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海鲜过敏止痒小妙招

海鲜过敏止痒小妙招

大家在吃海鲜的时候经常看到有人因为海鲜的原因而导致过敏,有的症状严重的有的就比较轻,但是海鲜过敏会引起病发位置瘙痒,严重时痒的受不了,那么海鲜过敏之后有哪些快速止痒的方法?我们来看看吧。

在吃海鲜过敏时,轻者只是感觉身体异常灼热,而情况严重的人则会出现满身都是红疙瘩的情况,并且同样难耐。

这个时候需要的不是酒精,而是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如盐酸西替利嗪胶囊或者是马来酸氯苯那敏俗称扑尔敏。建议您现在禁忌生冷食物,多喝水,注意现象吧。饮食宜清淡一些。注意身体锻炼,增强体质,增加免疫力,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鱼腥、海鲜、生姜、大蒜等食品,戒烟戒酒。

过敏是一种慢性病,和体质有关。

可以口服开瑞坦或扑尔敏抗过敏,同时配合维生素C和葡萄糖酸钙治疗。局部可以外涂曲安奈德乳膏。

需要注意瘙痒不要用手去抓,会越抓越痒,对局部抓痒时温度会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不要热敷:一旦痒就用热敷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扩张,释出更多的过敏原。多吃新鲜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类的食物少吃,海鲜、鸡蛋不要吃,多吃含有丰富维生素的新鲜蔬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