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对卵巢子宫好的水果

对卵巢子宫好的水果

卵巢和子宫对女人的生育有着不可否认的重要作用,那么你知道女生要保护卵巢呢?保护卵巢的方法是什么呢?经常吃什么食物可以卵巢呢?保养卵巢的穴位在哪里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对卵巢子宫好的水果

1、女人吃苹果养卵巢

有研究表明,一天吃一个苹果,可使冠心病死亡的危险性下降一半,这归功于苹果中所含的类黄酮。类黄酮是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通过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而发挥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此外,苹果中的果胶也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2、女人吃山楂养卵巢

主要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维生素C、黄酮、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

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亦不宜过多久食,最好在饭后食用。

3、女人吃鲜枣养卵巢

如果人体每天补给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其卵巢的病变率可减少50%。因此在日常饮食中应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

这样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素,还可以起到卵巢保养的作用。鲜枣富含维生素c,是不错的选择。

女人怎么保养卵巢和子宫

1、不要过多地吃甜食,因为身体摄入过多的糖分会造成情绪波动大,容易产生焦虑等负面影响。

2、远离冰冷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大量地进食冰冷的饮料或者冰淇淋或吃辣,会引起气滞血淤、寒湿凝滞,最后导致月经不调。

3、不要过多地摄入盐分。过咸的食物,不利于体内的水分往外面排出,会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严重者会损害卵巢,引起月经不调。

4、拒绝碳酸饮料。如可乐、雪碧等气泡饮料,含有大量的碳酸,惊颤该饮用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降低肠胃的消化能力。

5、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6、保养卵巢可以经常按摩穴位,在肚脐以下大概四指宽的位置,经常按摩可以保养卵巢,缓解女性月经期间的综合症,减缓月经痛苦。

7、通过对穴位的刺激可调整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的功能,有益于子宫及卵巢的养护。常可以用来养护子宫和卵巢的穴位有:气海、关元、神阙等腹部穴位以及血海。

三阴交、复溜、照海、涌泉等穴。可用自己的食指指腹在这些穴位上进行点按,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即可。

8、将面部清洗干净,用刮痧板平面蘸取少量精油,然后用平面缓慢按揉脸部人中穴及承浆穴,没穴按揉2-3分钟。

然后用刮痧板刮拭足跟内侧下方的子宫区以及足跟外侧下方的生殖腺区,力度需适中,每个区域刮拭3-5分钟作用,不必要一定出痧。每天配套脸部及脚部刮痧1-2次即可,注意月经期及妊娠期禁止刮痧。

9、猪肝和枸杞都是保养子宫及卵巢的佳品,经常食用可以对女性朋友有益。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将枸杞、猪肝分别用清水洗净后。

将猪肝切片。先将枸杞子、生姜加适量的清水,大火闷炖半小时左右,然后改用中火继续炖45分钟左右,最后加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后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10、每天快步走30分钟,子宫血液循环速度可提高10%。

11、每周游泳2小时,可使宫缩能力提高一成以上。养成游泳习惯,能提高宫缩能力,保持子宫内温度。

保养卵巢的穴位

1、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三阴交穴名意指足部的三条阴经中气血物质在本穴交会。

此穴对于妇症甚有疗效,举凡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三阴交多,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皆可治疗;又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

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2、血海穴

血海穴是人体穴位之一,位于膝盖上方。对其按摩或针灸可治疗痛经、荨麻疹、产妇酸痛等症,女士午饭前按摩还可帮助祛除面部雀斑。

膝关节上的血海穴,踝关节上的三阴交穴,踝关节旁边的复溜穴、照海穴,足底的涌泉穴,下腹部的关元穴、气海穴、神阙穴等穴位,自己用食指在这些穴位上点按。

每天2~3次,每次20分钟,可促进女性内分泌和生殖系统功能的改善,有益于卵巢的保养。

卵巢和子宫对女人的意义

卵巢和子宫都和孕育下一代有关。

卵巢一为产生卵子并排卵,体现其生殖功能、另一为合成并分泌性激素,如雌激素、孕激素、雄激素等20多种激素和生长因子。

控制着人体骨骼、免疫、生殖、神经等九大系统的400多个部位,维持这些器官的青春和活力。

而子宫除了具有月经、生育以及参与内分泌等作用以外,还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功能,让女性朋友的身体避免细菌的感染,维持身体的内分泌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