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怀孕后心情烦躁是男孩

怀孕后心情烦躁是男孩

很多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都会出现烦躁的情况,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孕妈妈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在孕期保持一个好心情,孕期烦躁该怎么办呢?孕妈妈日常生活中该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情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情绪波动?

怀孕后,由于准妈妈体内激素的变化,情绪也可能因此受到影响。当然,这只是不确定的部分原因之一。

其他可能的因素也有很多,比如刚刚怀孕后的生活变化,使准妈妈还没来得及适应。也可能是为肚子里胎宝宝的健康担心,由紧张导致情绪波动。

另外,孕早期一系列身体上的变化,比如孕吐、疲劳感、尿频等等,都可能会为你带来一些负面情绪。

孕期生男孩的症状

1:看你的皮肤

如果你的皮肤变得比孕前差些了,且皮肤变粗糙,脸上甚至还长很多的痘痘或斑纹,那么你就更可能生男孩。

2:看你的乳头

祖国医学认为男左女右,孕乳是主。意思是说,如果你左边的乳头颜色比右边深些,甚至接近于黑色,那么你就更会怀男孩。

相反,如果你右边的乳头颜色更深,那么,就更可能生女孩。但是,此种说法并没有明确的科学依据,你信不信还得靠自己的判断。

3:看你的肚子

你们有些人相信这样的说法:如果孕麻麻的肚子不是圆圆的,不像个西瓜,而是尖凸的。那么,这位妈妈就很可能生男孩。

4:看你的口味变化

这个方法主要用来预测生二胎的宝宝的性别。如果你怀的是第二胎,你就可以将第二胎的口味变化情况与第一胎做对比。

如果你怀第二胎的口味和怀第一胎的口味相差无几,那么你第一胎的宝宝是男孩,第二胎也是生男孩;第一胎是女孩,第二胎也会是生女孩。反之,类推。

5:看你的妊娠线

如果你肚肚上的妊娠线从肚脐上开始直到双乳之间,并而且妊娠线又直又细,那么你更可能怀男孩哦。相反,如果你的妊娠线比较短,而且也不怎么直,那么就是生女孩啦!

孕妈妈该怎么缓解孕期烦躁

1、转移不良情绪

这是一种比较常用的方法,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听听歌、看看书、逛逛街等从而使自己不好的情绪得到转移。

2、心理暗示法

当准妈妈出现情绪烦躁,坐立不安的时候,可以暗暗的在心理告诉自己:宝宝此时正看着我呢。同时有意识的让自己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人非圣贤,尽管我们不能赶走所有的不良情绪,但是却可以通过自身的调解降低不利情绪带给准妈妈的不良影响。

在整个自身调整情绪的过程中,准妈妈通过对情绪的把控也可以起到告诉宝宝不同情绪的表现形式,让宝宝提前熟悉各种复杂情绪的变化。

3、释放不良情绪

当孕妇心情不好时,可以找朋友亲人诉说,也可以写写日记,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大哭一场,这些都可以释放心中的压力、委屈和苦闷。

4、转移注意力法

有时候让人摆脱不愉快情绪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你离开那个让你感觉不开心的环境就可以了。

如果准妈妈在孕期有这种不良情绪的困扰,完全可以适时的放纵一下,请假半天去逛逛超市,或者去公园看看青草鲜花,亦或是去图书馆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安静的阅读也可以使人精神发送,心情愉悦。

5、冥想法

这个方法可以配合孕妇瑜伽一起来进行,首先准妈妈可以找一个光线别太亮的房间,换上宽松舒适的衣服,找一个舒适的位置,或在床上,或在凳子上,或者干脆席地而坐,总之只要你觉得舒服就可以。

然后闭上眼睛,深呼吸,用心的感受宝宝在你肚子里的动静,可以想象一下此时,宝宝正在睡觉,小手抱着双腿,小眼睛紧紧的闭着。

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慢慢的准妈妈的心情就会平复下来,这种安静而舒心的感觉会直接传达给小宝贝,让小宝宝充分体会到妈妈对自己深深的母爱。

6、自我告诫

当你心情不好时,告诫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生气解决不了问题,肚子里的宝宝正看着呢,他也会不开心,这样你就可以缓解不良情绪,为了宝宝也要开心的生活。

7、改善生活环境法

如果准妈妈觉得心情烦躁,不想在家呆的话,可以试试改变一下居家环境哦,其实非常简单的,可以出门去采购一些婴儿用品,包括婴儿玩具,婴儿床等物品。

如果想改变的更彻底一些,还可以给婴儿房间布置一下壁纸,当然,前提是要购置一些质量较好,不含甲醛的壁纸,经过一番忙碌之后,看着漂亮的房间,在想象一下未来宝宝的样子,您还会觉得不开心么?

8、外出游玩或回娘家

心情不好或受委屈时,不要让自己生闷气,毕竟身体和胎儿很重要,你可以去外面旅游散心,最好去娘家调整调整心态,这样能让自己的心情得到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