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一天喝一瓶可乐多吗

一天喝一瓶可乐多吗

众所周知过量的饮用可乐会对身体不利,尤其是对于正在成长发育的孩子们,但是有的时候确实管不了自己的嘴瘾,所以对于爱喝可乐的人就开始疑问了,一天喝一瓶可乐多吗?

英国一男子每天喝10罐可乐持续一个月。

乔治普里奥尔一个月内每天喝超过3升的可乐,收获了一个圆滚滚的肚子。

过量糖分真是甜蜜的毒药。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日报道,一名男子每天喝下10罐可乐,连喝一个月。一个月后,他收获了一个圆滚滚的肚子,血压飙升,长出2块结石,还有,他对糖分上了瘾。

该名男子名叫乔治普里奥尔(George Prior),来自美国洛杉矶,现年50岁,在此之前,他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为了测试世界上最流行饮料可乐中所含高糖分的有害影响,他对自己进行活体实验,决定每天喝10罐可乐,连喝了30天。

在短短30天,他看到了自己身体惊人的剧变。

他曾经的健美身材消失无踪,换来了一个大肚子,体重从76.2公斤(168磅)激增至87.1公斤(192磅),血压从129/77升高至145/96,远高于120/80的理想水平,高血压大大增加了心脏疾病或中风的风险。

那么一天喝一瓶可乐多吗?

每天一瓶就算是经常喝可乐了,它的危害是巨大的:

1,可乐含有咖啡因,长喝上瘾。咖啡因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对吸烟者来讲,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

2,可乐含有碳酸,喝多了对身体不好。因为人体在弱碱性时状态最佳。

3,没有什么蛋白质等,缺乏营养。

4,长喝会发胖,因为他含有糖。

5, 此外,还有以可乐为代表的碳酸饮料刚开始面世时,因其口感好,产生的气体能把胃里的热量带出来,给人舒适和兴奋的感觉。喝习惯后,人们就会对碳酸饮料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实际上,碳酸饮料没有任何营养价值。

儿童最好别喝可乐

专家建议,尽量少喝碳酸饮料,尤其是儿童、妇女以及老人,最好不喝。其实中国最好的饮料就是我们的国饮茶,尤其是绿茶。哪怕喝白开水,也比喝碳酸饮料强。

儿童饮可乐有害。可乐中含有咖啡因,1瓶340克的可乐型饮料含有咖啡因50~80毫克。有人做过试验,成年人一次口服咖啡因1克以上,可以引起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呼吸加快、心动过速、失眠、眼花、耳鸣。即使1次服用1克以下,由于胃黏膜受到刺激,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心悸、心前区疼痛等中毒症状。小儿对咖啡因较成人更敏感,所以不要给孩子喝可乐型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