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人长期喝茶的坏处

男人长期喝茶的坏处

茶、咖啡、可可被国际上评为世界三大饮品,茶是中国近几千年历史以来最受国人喜爱的饮品,尤其许多人都喜欢在饭后来一杯浓茶,来消化食物,那么长期喝茶有害吗?男人长期喝茶的坏处又有哪些?

男人长期喝茶会影响性功能吗?

常喝茶不但不会影响性功,还能提升人体阳气,活化气血,增强性功能,提升性兴奋度的作用。

现代科学证实,饮茶有益于健康,并能防治某些疾病,自然也有利于增进性功能。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数十种营养成分,对于改善人体生理功能、调节神经和抑菌杀菌等,都有独到的作用。例如,茶叶含有2030%茶多酚,能抑制和杀灭细菌,有利于预防性器官的炎症发生。

又如茶中的芳香油,可使茶水散发出沁人肺腑的清香,有兴奋神经、激发性欲的作用;再如茶叶中含有咖啡碱、茶叶碱和可可碱,有提神益思、解除疲劳的功用,夫妻同房前共饮一把手杯茶,可振奋精神,增强对性刺激的感受能力和反应能力,有助于提高房事质量。

只要注意这几点,喝茶就不会对身体有害

喝烫茶导致食道癌、口腔癌

喜欢吃烫的食物的人口腔和食道容易受到伤害,食道如果长期被热的食物或茶刺激,食道上皮细胞的突变几率就会大大增加,食道癌就更容易发生,口腔也是同样的道理。专家表示,经常喝热茶的人也会得食道癌,并不是因为茶的质量问题导致,而是喝茶时茶的温度所影响。一般喜欢喝茶的人都喜欢趁热喝,这样才能品出茶的味道和特点,但是往往忽略了是否太烫、温度是否适合饮用的问题。

喝过夜茶营养缺失、致癌物增加

所谓的不能喝隔夜茶并不是放过一夜的茶,而是茶叶泡好后时间太久可能会对健康无益。如果茶叶放的太久,茶水中的营养元素比如蛋白质、糖类就容易繁殖细菌和霉菌,而维生素等营养成分也容易流失。此外茶叶中的鞣酸开始容易刺激胃部,常年因为节省而喝长时间放置的茶,不但不会增加营养,反而对身体有害。

喝浓茶容易导致胃癌

有人有酒后饭后喝浓茶的习惯,其实这是很不好的。浓茶中刺激性最强的物质要数鞣酸、咖啡因和茶碱了,如果长期喝浓茶,这些物质会刺激胃粘膜,容易导致胃溃疡。而本身就胃不好的人常喝浓茶更是雪上加霜,常年胃溃疡的人患胃癌的几率会更高。不仅如此,茶叶中的咖啡因还会导致人头痛、心跳加快,影响睡眠和心脏,对于一些患有冠心病、房颤等心血管疾病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男人们喝茶一定要避开三个时间

睡觉前

茶中的茶碱等物质,被人体吸收后,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饮茶会使精神兴奋,影响睡眠,甚至导致失眠,尤其是新采的绿茶,作用更明显。并且茶有利尿作用,老人睡前饮茶还容易夜间尿频,影响睡眠质量。

服药期

有些患慢性病的老人需要长期服药,很多药物服用期间不宜喝茶。比如镇静助眠药物、抗心律失常药物等。茶碱可降低一些药物的镇痛作用,因此,服用镇痛药物时也不宜喝茶。

空腹时

因为茶叶中含有咖啡因等生物碱,空腹饮茶易使肠道吸收咖啡碱过多,从而会使某些人产生亢进的症状,如心慌、头昏、手脚无力、心神恍惚等。不常喝茶的人,尤其是清晨空腹喝茶,更容易出现上述症状。这被称为茶醉,一旦出现茶醉现象,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些糖水来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