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婆家人和娘家人的区别

婆家人和娘家人的区别

都说结婚之后婆婆会对自己和亲闺女一样的对待,真的是这样的吗?其实,婆家和娘家还是有区别的哦!小编接下来就给你们介绍一下婆家人和娘家人的区别有哪些吧!

婆家人和娘家人的区别:

婚礼上的区别

婆家: 每个女人一生当中只有结婚那天才是最美的,于是每个女人都想有一场自己喜欢的婚礼。好嘛,刚进门的时候,problem is coming! 问题来了,总有婆家想唉呀,花钱是不是多了,哎呀,这步是不是不需要呀...哎呀...这婚礼场地是不是景太美了,太华丽了,一定挺贵吧....一系列的哎呀搞得新媳妇一点开心都找不到了。各位婆婆呀,是你儿媳结婚,不是你结婚吧,你都老大岁数啦还在这争风吃醋。你累不?看好自己的角色行不!

娘家:多数娘家都希望自己的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所以他们认为花多少都是值得的!毕竟人生只有一回吧,让自己的儿女高高兴兴地才是根本!

生孩子时的区别

婆家:当妈妈在产房里,婆家人会在产房外互相猜测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当宝宝顺利出生了,产房们一打开,几乎所有人都刷刷冲了上去看。婆家人冲过问的是:医生,是男孩还是女孩?在病房的时候,婆家人会抱着宝宝不放手,而且还左亲亲右亲亲。婆家人还会抱着宝宝去和别的病床唠叨说:看看,这宝宝多像我儿子啊。

娘家:娘家人就会特别担心,而且听到自家闺女在产房里大喊大叫,温柔的老丈母娘看女婿的眼神瞬间就变得刀光剑影。娘家人的亲妈第一句问的是:我的闺女咋样了?娘家人就会围着妈妈寸步不离,排气,排便,压肚子。当娘家人抱起宝宝后,都会和闺女说:你瞧瞧,这宝宝哪里跟哪里都像你,和你小时候一个饼样。

工作上的区别

婆家:做儿媳的你没有工作时,婆家的人会嫌弃你埋怨你,只会天天在家发霉,不去挣钱养家。可当你集中精力创业或是努力做现有的工作时,婆家的人又会说你钱不仅挣得少,而且还不管家不管孩子。反正你不管怎样做,婆家的人都觉得你有瑕疵,你有不对的地方,里里外外都不是好人。

娘家:在你还没嫁出去的时候,你可以在家随心所欲,不论你在家待多久,你妈都是只是唠叨几句,绝不会嫌弃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