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

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

小红找我吐槽,说自己最近遇到了一个奇葩男,这个男人是在一次聚会中认识的,用小红的话说就是两个人简直是千年难遇的一见钟情,当场就确定了情侣关系。可是第一次约会小红就发现了这个男人有多奇葩,他竟然让小红买单,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

其实小红并不是那种喜欢占别人便宜的女生,只是从来没遇到过一个男人当面说出让女生买单这种话。那个男人嫌小红挑的餐厅消费太高,所以他认为理应小红买单才对。可是这毕竟是两个人第一次约会,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

小红当时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好,不过小红也不是傻子,她绝对不能让这种爱占便宜的男人得逞,于是小红提出来两个人AA,男人一开始是不愿意的,但小红态度很坚决,男人只能被迫同意了。

小红说那顿饭她根本就是一口没吃,反而是那个男人自己一个人在那边吃得津津有味,还有更奇葩的是,那个男人在吃完之后竟然还把剩下的饭菜打包了,不能浪费是好事,但是在这种场合,这种情况下还这样做,就真的是智商和情商的问题了。

小红说这件事的时候还是愤愤不平,我也很同情小红的遭遇,我想,小红可能以后再也不会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了。其实,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这个话题已经被讨论过很多次了,不同的人也有着不同的见解。

小编觉得,其实男人在第一次约会时是需要表现出自己的男士风度的,现在肯定大家都不差吃饭的那几个钱,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男人为什么不利用这个机会在女生面前表现的大方一些呢?更何况还是自己喜欢的女生。

而女生,如果在第一次约会时主动买单的话,一定会给男方留下很好的印象。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主动与被动的关系,现在很多女生为了避免占男人便宜的口舌都会主动买单,但是如果这件事情被男方要求的话,那就变成了被动,那么这件事情的味道也就变了。

再说男女AA制这个事情,小编觉得这真是一个绝妙的想法,这样既可以谁都不吃亏,也可以减轻心理负担。但是男女AA制这个事情也存在一些问题,这样会不会显得男女太过于计较呢?是不是分的太清了呢?如果遇到小红和她的约会对象那样的情况,约会的意义在哪呢?

当然,小编也不是否定AA制,不过大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男女第一次约会该谁买单?对于这个问题小编还是偏向于男人有些时候需要展现自己的男士风度,女人有时候也要有女士风度。如果约会氛围好的话,想必大家是不会在意这个问题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