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用木桶泡脚有什么好处

用木桶泡脚有什么好处

用木桶泡脚有什么好处?在讲究的人看来,泡脚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水,器具都是十分讲究的,那么,木桶泡脚的好处你知道多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分析一下用木桶泡脚的好处。

泡脚能活络血液,促进血液循环

睡前用泡脚桶泡一下脚能让血液循环顺畅,让全身都变的暖呼呼的,这样的温热效果还能帮助胖MM们减肥,木质的泡脚桶中的温水还有良好的用药效果,促进内脏功能活泼化,提升能量的消耗!不过这不是只泡一两天就能看出效果的,要坚持每天泡脚才能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当然饮食方面也要注意,不能乱吃东西。

泡脚还能有效促进排毒,将体内毒素清光光

泡脚能让血液顺畅,对于肝脏和肾脏的机能有很大的功效,从而能将体内的毒素顺利的排出,如尿毒、汗毒等等。

泡脚还能改善冬天浮肿和体寒的状况,因为泡脚能刺激心脏的右心房,使他分泌出一种叫缩氨酸的利尿荷尔蒙,将泡脚的时间适当的拉长能达到有效的出汗效果,不仅可以改变体质还能让排毒效果迅速提升。

保温效果好

木桶保温效果相当好。据有关实验表明:木桶里的热水在一个小时内的温度降低只有2-3度,省水省电。

纯天然

木桶属于纯天然材料,只经过工人的定型加工就能出成品,不像塑料盆,含有有害物质,尤其不适合老人和小孩。

木质泡脚桶泡脚的最佳时间及方法

1、俗话说的好,养树需护根,养人需护脚,可见泡脚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脚上分布着许多重要的神经和穴位,做好足部保健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的重要。泡脚是一年四季都适合的养生法。而一天之中,晚上九点,人体肾经的气血是衰弱的,此时泡脚效果最佳。

2、足浴的时间在30~40分钟为宜。有一简便方法,可在泡脚时体会出汗情况,如全身出透汗,时间应为正好,但体虚者应注意及时补水,并不易太多出汗,这是一般就达到较合理的时间,并且会有良好的保健效果。

基本上来说木桶泡脚没有什么坏处,但是还有以下几点值得注意:

1、水温,泡脚的水温最好设定在38-40度左右,这个温度的水温正好有舒服又温热。

2、泡脚的水可以多放一点,经过长时间的泡脚能达到体内暖和的功效。

为什么要用木桶泡脚

1、古人智慧(道法自然):木桶,木,冒地而生,东方之行;下象其根。木性自然相合于人之长寿始于护根护足,这是古人泡脚首选木桶而不是当时的铜器等器具;再者,今天研究发现古人尤其喜欢用中药泡脚养生,当中药在热水中与铁、铝、铜、塑料等接触容易发生鞣酸反应而产生有害物质,尤其不适合老人和小孩。木桶的材质具有中药的特性,对有些病灶能起到很明显的治疗作用。这是其它的任何足浴盆都无法相比的;所以更应证了古人采用木桶泡脚的智慧。

2、和于阴阳:木,于五行中应与春季,万物生发,属阳;而一般泡脚在晚上,应与四季中的冬季,万物收藏,属阴。通俗讲,晚上用热水泡脚,木桶不导热而保温,木桶保温效果相当好。据有关实验表明:木桶里的热水在一个小时内的温度降低只有2-3度,省水省电,脚放进去暖暖的舒服,而今人用塑料或不锈钢器具,虽然水是热的,放进去脚后,脚接触的盆底确是冰凉的。你能舒服,你能养生吗?

3、木桶与木盆之说:古今有泡脚桶一说而非泡脚盆呢?都知道人体各脏腑与脚底经络相对应,古人发现,泡脚泡至漆关节以下四指位置养生效果最佳,故制作泡脚桶泡脚,盆只能称作洗脸盆、洗脚盆等。

4、木桶价格低廉,经久耐用:如果使用和保存方法得当,一只质量上层的木桶可以连续使用十几年。可是说是又经济又实惠;

5、安全:电加热足浴盆在使用了几年后,都有一定程度的漏电现象,用起来特别的担心,而维修的成本又很贵,基本上够再买一台新的钱了;

木桶要如何保养

1、新买的木桶表面大多会涂上一层桐油,它的味道往往会持续一定的时间,因此在最初的几天一定要保持浴室空气流通,以免家中充满味道;

2、制作木桶的木材都要经高温、脱脂、烘干处理,木材含水率都控制在12%左右。因此新木桶3天内应将木桶蓄三分之二桶水浸泡24小时,使其恢复正常含水率,以延长使用寿命;

3、最初试水如果出现渗水,这属于正常现象。如果在经过连续24小时的浸泡后,木桶仍存在渗水的现象,这时就要及时联系商家沟通了;

4、每天使用后,应将桶内水及时倒掉并用清水冲净,以免木质吸收污水而加速老化或产生霉斑;

5、因木材本身会热胀冷缩,所以木桶切不可直接暴晒在太阳底下或受冷风直吹;

6、如果木桶较长时间不用(5天以上),请将木桶蓄半桶水浸泡一天后,将海绵浸水放在桶内,并用密封性好的塑料袋将其包装密封,防止水份蒸发,以保持木桶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