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最好

西红柿也叫做番茄,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我们常见的西红柿吃法就是西红柿炒鸡蛋,除了这个,西红柿的吃法还有很多。那么西红柿和什么一起吃最好呢?

1、菜花

菜花含有维生素A、B1、B2、C和E、K、U等特殊成分,能清血健身,增强抗毒能力,预防疾病。可治疗胃肠溃疡、便秘、皮肤化脓及预防牙周病。西红柿可健胃消食,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尤为适宜。两者搭配.其营养成分更高,亦能对人体提供更丰富的营养。

2、土豆

两种原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含有丰富的钾,钾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3、红枣

红枣乃补血之物,而西红柿所含维生素B1可以维持心血管、神经和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两者搭配食用,其营养丰富,有补虚健胃、益肝养血的功效。而且对于贫血、慢性肝炎等症有一定疗效。

4、虾仁

虾仁肉质松软,易于消化,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和鸡蛋番茄同炒,虾仁洁白,鸡蛋嫩黄,番茄鲜红,色泽美观,营养均衡,味道可口,还能健脾开胃。

5、山楂

西红柿有健脾消食功效,其营养丰富,若配以同样有消食功效的山楂,则能消食导滞、通脉散淤、降血脂。适用于高脂血症、慢性胃炎、吸收不良综合征。

西红柿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西红柿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而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西红柿不宜和胡萝卜同时食用

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西红柿不宜和鱼肉同时食用

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