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喝啤酒配什么菜最好

喝啤酒配什么菜最好

啤酒是许多家庭最常见的饮品,吃饭的时候,喝一杯啤酒,和亲友们聊着天,顺便再来两个小菜,好不惬意,但是因为啤酒中主要成分是乙醇,它与一些菜其实是相冲的,所以,下酒菜我们一定要挑选好,那么,喝啤酒配什么菜最好呢?

1.凉拌黄瓜

黄瓜可是凉拌菜的主力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清热利水、解毒消肿、生津止渴。常吃黄瓜,可以提高抵抗力、延缓衰老,而且黄瓜含有丙氨酸、精氨酸,有防止酒精中毒的作用,所以,很适合做下酒菜。

黄瓜既可以作为蔬菜来吃,也可以作为水果来吃,清脆爽口、开胃。黄瓜热量很低,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所以,又是减肥的好菜,糖尿病人也可以放心的食用黄瓜。

2.花生米

喝啤酒的时候免不了点上几样小菜,最好的配菜是清淡的菜肴和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如:花生米、卤毛豆、拍黄瓜、皮蛋豆腐和大拌菜。

切记不要选海鲜和烟熏食品作为下酒菜,因为海鲜属于寒性食物,不宜和冷饮搭配,会伤及肠胃和肝肾。烟熏类配菜也不宜在喝啤酒时食用,否则可能会诱发消化道疾病。

3.鸡肉、海鲜和意大利面

鸡肉、海鲜和意大利面的味道都不是很浓郁,因此它们适合搭配风味偏淡的啤酒,以避免啤酒的风味把食物的味道覆盖住。

如果鸡肉和鱼肉中加入了奶油或者酱料,那就要选一款风味稍微浓郁一点的啤酒。意大利面适合搭配的啤酒比较多样一些,你可以随心选择。

4.红烧肉

红烧肉最好是在刚开始喝酒的时候就端上餐桌,因为其含有大量的油脂,在喝酒初期多吃红烧肉,其油腻能帮你护住胃壁,保护好肠胃。

另外吃了红烧肉后,酒精被吸收的速度会放缓,变相的帮你提高了酒量。

5.爆炒猪肝

很多人都知道,人体分解酒精的器官是肝脏,其能分泌酒精酶,如果你肝功能很强,那么喝下的啤酒很快就会被分解掉,俗话说的喝酒就像喝水就是这个道理。

酒到中途,来上一盘爆炒猪肝,也能帮你分解掉部分酒精,减轻肝脏的压力。

那么,喝酒的时候,千万不要碰哪些菜呢?今天小编特意给你说明,很多人喜欢夏天晚上吃烧烤,然后来一扎啤酒。此时,千万要注意,不要吃烤韭菜。

酒本是刺激性较强的饮品,喝酒可以使得血管扩张、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而韭菜有壮阳的作用,可想而知其也有活血的功效。二者相遇无疑是加重了血管的负担。

所以,韭菜不可与酒共食。否则将会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伤害,毕竟大多数人是不需要强效刺激血管的。此外,酒和韭菜还会使消化系统受到伤害,出现胃部出血、咳血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