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1岁宝宝睡整夜觉的方法

1岁宝宝睡整夜觉的方法

网友咨询:我家宝宝现在已经1岁多了,但是每天晚上都还要醒来找奶吃,而且每天晚上都是奶睡的,我应该怎么办呢?怎么做才能让1岁宝宝睡整夜觉呢?其实,有这种困扰的妈妈有很多,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操作方法吧。

1岁宝宝睡整夜觉的方法:

1、将母乳喂养和睡眠分隔

在宝宝十个月左右的时候,我们就要给宝宝戒掉夜奶了,而且不要奶睡。为了让宝宝自己入睡,我们不要在床上喂孩子,睡前不要给他吃母乳。让他学会自己入睡,将母乳喂养和睡眠分隔。即使是晚上他醒来找奶吃,我们也不要给他吃,而是轻轻的哄睡。可能过程会比较痛苦,但是这样做有利于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

2、别轻易抱起来

很多孩子晚上会醒来,尤其是刚断夜奶的时候,孩子会醒来好几次找奶吃,这个时候可能会哭闹,但妈妈也不要轻易喂奶或者抱哄;如果超过5 分钟仍哭闹,可以轻拍安抚,但也不要马上抱起来,尽量让他自己入睡。一般来说,在添加辅食后就可以准备断夜奶,正常在10 个月左右就可以完全断了夜奶。

3、给你的宝宝一个过渡物品

刚给宝宝断夜奶的时候,过程可能会比较痛苦,所以宝宝急需要可以替代妈妈奶头的物品,我们称之为安抚物,比如,一条毯子、一个绒毛玩具,都很可能成为安抚宝宝入睡的至爱宝贝。而让宝宝爱上它们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在你身边待会儿,使它沾上妈妈的气味。这样有它们陪在宝宝的身边,就好像是妈妈陪在宝宝的身边了,这样也会让他有安全感。

4、你需要逐步引导宝宝自己睡觉

在断掉夜奶和奶睡之后,我们要帮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睡眠习惯。在固定的时间,让宝宝上床,在宝宝困了但还没有睡着的时候,就把他放到床上。妈妈这个时候可以给宝宝讲睡前故事,也可以只是轻轻的拍一拍他,让他慢慢的入睡。

5、在家里营造出睡眠氛围

很多宝宝存在晚睡的问题,其实主要是受到大人的影响,很多父母晚上睡得都很晚,这样宝宝也就跟着睡得很晚了。建议家长到了睡觉时间,要给孩子营造一种睡觉的氛围,包括灯光调暗,关闭电视机,大人不再高谈阔论,甚至需要一起入睡,让孩子感觉睡觉的时间到了。

如果家长能陪伴孩子一起入睡的话,那么当然是再好不过了!

6、睡觉前一小时避免大脑兴奋

家长要注意在睡觉前一个小时不要让宝宝玩得太兴奋,这样很容易让宝宝睡不着,或者睡得晚。建议在睡前一个小时内,不要玩游戏了,而是改为妈妈可以给孩子讲睡前故事、睡前播放舒缓的音乐,哼唱儿歌等,有助于孩子培养睡觉情绪,减少入睡所需的时间。

7、白天不要睡得过久

如果晚上睡得晚或者晚上睡不好,是不是因为孩子白天睡得太多了呢?白天睡得过久的孩子大多晚上睡不好,而且研究证实,晚间睡眠不足而白天嗜睡的孩子不仅生长发育比较缓慢,而且注意力、记忆力、创造力和运动技巧都相对较差。

如果孩子白天睡得过多,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弄醒孩子,通过调整来克服黑白颠倒,切忌让孩子睡上三四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

总之,在孩子出生10 个月后,一旦养成了不良的睡眠习惯,再想纠正就难了。所以,一定要抓住黄金时间培养孩子良好的睡眠习惯。为了人生三分之一时间的高质量,拼了。

专家提醒:这两个时间段对长高至关重要

对于孩子来说睡眠质量非常重要,而要想保证睡眠质量,除了要让宝宝睡整夜觉之外,还要注意睡觉的时间。据悉,这两个时间段对宝宝发育至关重要。一个是晚9点至第二天凌晨1点,特别是晚上10点前后,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达到最高,可以达到白天的5-7倍。另外,早上6点前后的一两个小时,生长激素也有一个分泌小高峰。

因此我们建议家长,一定要保证孩子在9点之前就已经入睡了,而且早上7点以后再起床,这样可以让宝宝身体发育更好,让宝宝长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