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大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

大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

很多的人上大学时都会谈一场恋爱,认为在自己最美好的年纪,在大学能够遇到一个最爱的人,这是最幸福的事情!那么大学生谈恋爱的利与弊都有哪些呢?

大学生谈恋爱的利处:

一、增强责任感

大学谈恋爱可以增加个人的责任感,恋爱会让一个人从幼稚到成熟,既然爱对方,就要为对方付出,并要对对方负责任,从而增强对社会的责任感。其次,恋爱还会让人更有理想,因为两人的爱情是内在依据,爱情是感情的交融,任何一方都会无时无刻地影响着对方,志趣得到认同,人格上互相映衬,就形成双方的共同理想。

二、增加交友圈

有很多同学会在恋爱的时候介绍自己的朋友给对方认识,这在无形中促进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因为认识的朋友多了,就会多跟朋友交流,从朋友中获取很多信息,同时能够提高双方的谈吐能力。

三、互相鼓励、学习,共同进步

大学生在大学里谈恋爱的话,在学习上可以互相鼓励,可以促进我们的学习,还可以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不至于为通过英语四级而挑灯夜战。甚至还一起商量考研,一起出国,这时候的恋爱已成为学习的调味剂,形成两人进步的动力。

四、享受在一起的美好时光

对于大学生来说,这段大学时光一定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所以,我们应该充分和恋人享受在一起的日子,懂得恋爱的人,会在一起相互督促,相互提高,为未来做好准备。

五、帮助对方改掉坏习惯

校园的爱情都很神圣,大学生恋爱是最纯洁的,既没有中学生的懵懂,也不会像社会上那样现实。而且恋爱还可以帮助对方改掉坏习惯,以改善自己的心理取向。

六、不用过多考虑经济问题

学生期间的谈恋爱,还是比较高尚的,起码对于物质的追求并不是特别多,而更多的是在意对方的才华,正因为将来有很多种可能性,所以,提高自我才是硬道理。

大学生谈恋爱的弊端:

一、没有经济基础

有一些女生,恋爱中只顾花男生的钱。对于一些家里有钱的男生来说,这还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那些家庭条件一般的男生,他们的生活费压力特别大。有些人甚至为了恋爱费用做出一些违法的事情。爱情双方都应该平等,希望女生们可以多考虑一下男生的感受,这样的爱情才能够长久而美好。

二、恋情不稳定

恋爱固然浪漫,但自我控制能力差的大学生是很难把握好恋爱的尺度,如果没有理性思维,那两人的爱情肯定会是一败涂地。大学生的恋情具有不稳定且随大流的特点,因此成功率是非常低的,既然这样,又何必去追求低风险投资。

三、心理未够成熟,不适合谈恋爱

虽说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在生理上很显成熟,但心理上还是有些小的差异,还没够成熟,在气血方刚的年龄遇事容易冲动,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影响前途,所以在读大学时不适合谈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