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清水煮牛肉的正确方法介绍

清水煮牛肉的正确方法介绍

水煮牛肉是一道非常着名的川菜,并且被广泛吃货朋友尊为川菜精品,吃过的朋友绝大多数也都赞不绝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每次上馆子吃饭都要点上一份水煮牛肉,这道菜对我可是极致诱惑,有了它,能吃下几碗饭。那水煮牛肉各位吃货会自制吗?清水煮牛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水煮牛肉用冷水还是热水更容易烂呢?一起来看下吧

主料

牛里脊200克 黄豆芽200克 粉丝一捆

辅料

葱一把 大蒜头5瓣 花椒适量 干辣椒5个

淀粉适量 油适量 生抽20毫升 辣椒酱2小匙

1.牛里脊洗净,切片,沥干备用,加入生抽5ml、一点点糖、一小勺油淀粉拌匀上浆(秘诀:牛肉片嫩滑的秘密,分多次加入生抽或水,让牛肉片吃透水分口感就会嫩滑,用生抽代替水可以让牛肉片更入味)

2.油锅中放入少量油,放入少许花椒和辣椒干爆香后下辣椒酱翻炒均匀

3.豆芽洗净后入锅翻炒

4.放入15ml生抽,加入一大碗开水,稍煮,放入粉丝,煮若干分钟,等待(我喜欢煮久一些,豆芽和粉丝更入味更好吃)

5.豆芽和粉丝入味,捞出置于碗中

6.大火煮开汤水沸腾,把牛肉片放入锅中,划开,煮熟变色后捞出放于碗中,撒上大蒜末和葱花

7.将锅洗净,擦干,倒入少量油烧热后倒于大蒜末葱花上爆香

两款水煮牛肉的正确做法:

做法一:

主料:牛肉300克,黄豆芽100克,油菜100克

辅料:生姜粉3克,食盐适量,淀粉5克,蒜4瓣,橄榄油适量,姜5克,干辣椒10个,料酒15克,白糖5克,香菜10克,花椒5克,郫县豆瓣酱25克,鸡蛋清1个,水适量。

1.牛肉切成薄片,放入生姜粉和淀粉。

2.再放入食盐、料酒和鸡蛋清抓匀,腌两个小时以上。

3.腌制到要即将炒的时候,慢慢加点水搅拌均匀,锅中沸水焯烫油菜,捞出铺在锅底。

4.再将洗净的豆芽用沸水焯烫,捞出铺在油菜上,豆瓣酱切碎备用。

5.姜和蒜分别切片,热锅倒入橄榄油,放入花椒炒出香味。

6.再放入姜和蒜继续煸香,倒入豆瓣酱翻炒,倒入沸水加入食盐和白糖调味。

7.煮开后加入牛肉片,用筷子将肉片散开,煮断生变色,去掉表面浮沫,把肉片捞摆在豆芽上,再倒入汤汁。

8.表面再摆上一层香菜叶,另起锅倒入橄榄油烧热,倒入切好的红尖辣椒煸出红油,浇在表面即可。

做法二:

主料:牛里脊肉4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花椒适量,干红辣椒适量,大葱适量,生姜适量,大蒜适量,红油豆瓣酱2勺,胡椒粉适量,料酒1勺,淀粉适量,鸡蛋1个,青菜适量,苹果1个,柠檬1个。

1.做水煮牛肉所用主要材料

2.做水煮牛肉所用主要材料:牛里脊肉、青菜

3.牛里脊肉片去筋膜

4.将牛肉横筋切成5厘米,宽2.5厘米,厚 0.2厘米的薄片

5.柠檬切薄片,苹果切薄片

6.把柠檬片、苹果片和切好的牛肉一起放到小盆内拌匀

7.倒入料酒,放入精盐、胡椒粉腌渍10分钟

8.取出柠檬片、苹果片

9.往腌渍好的牛肉片里打水,分三次。牛肉与水的比例1:0.2

10.往打好水的牛肉片里打入鸡蛋清、加干淀粉用手搅匀

11.锅内倒入食油,油热后放入1/2的葱姜蒜炒香

12.倒入洗好的青菜煸炒,

13.把炒好的青菜码在大碗里备用

14.另起油锅,放入葱姜蒜、干红辣椒、花椒,红油豆瓣酱炒香,因为豆瓣酱很咸不需要另放盐

15.锅内加清汤或清水

16.水7成热时(有气泡但未开的时候),把牛肉片一片片的展开徐徐放入汤内

17.大火煮开后约3分钟即可

18.把牛肉和汤倒在码好的青菜上,撒上花椒粉、辣椒粉

19.另起锅,把油烧热

20.把烧好的热油泼在辣椒粉上即可

21.经过物理、化学处理后的牛肉鲜香软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