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煮什么汤有营养又好喝

煮什么汤有营养又好喝

夏天煮什么汤有营养又好喝?古人云:三分食,七分饮。特别是到了夏天,因天气炎热,人的食欲减退,因此人们在这样的季节里都要常做些汤来喝。怎样才能做出味美可口的汤呢?一起来看看煮什么汤有营养又好喝吧!

1、人参白术鸡汤:

人参10克,白术15克,鸡连肉带骨500克,胡萝卜50克。

做法:

1、人参洗净;白术、枸杞洗净略泡。

2、鸡宰杀洗净,斩件,与猪瘦肉一同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

3、将所有材料放入炖盅,加入3海碗水,以保鲜膜封住,隔水炖2小时即可。

温馨提示:

人参以野山参药效最强,但价格最贵,通常可用高丽参代替。

2、胡桃肉枸杞子鸡汤:

胡桃肉30克,枸杞子30克,鸡肉500克,大枣30克,生姜10克,冰糖40克,煲汤食用,分2次食用。

做法:

接下来将洗干净的鸡块放在砂锅里面,加入冷水,一次性加足水分,不要中途再加水,否则可能影响汤的口感。

大火煮开之后,用勺子捞去表面的血沫,继续大火炖煮20分钟左右。

大火炖煮20分钟之后转中火继续炖煮20分钟就可以转小火了。

小火焖煮5分钟之后加入切好的生姜,转大火烧开,然后中火炖煮10分钟,再转小火。

放入生姜之后继续用小火焖煮至鸡块软烂即可。在熄火之前加入红枣核桃冰糖和枸杞就可以。整个红枣核桃鸡汤大约炖煮1小时就好了。

3、羊肉胡萝卜汤:

羊肉500克,胡萝卜50克,桔皮30克,生姜10克,煲汤食用,分2次食用。

做法:

1.将精羊肉洗净,去筋膜,切成小块;

2.其他食材洗净;

3.胡萝卜切除根,叶及尾尖,洗净,切成细丝;

4.山药去皮刮净,切成小薄片;

5.香菜摘去根和老叶,洗净;

6.生姜洗净切片;

7.葱洗净,切段;

8.草果仁装入小纱布袋口内扎口;

9.将羊肉块用沸水焯一下,以去血水和异味,放入锅内;

10.锅内加胡萝卜丝、山药片、葱白、姜片、黄酒、草果仁布袋、胡椒粉,适量清水,用旺火煮沸,撇去浮沫;

11.转用小火炖至羊肉酥烂,捞去葱、姜、草果仁布袋,加入豌豆煮沸;

12.再加盐、香菜、醋,调味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