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红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红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红薯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红薯一起吃的。那么红薯能和鸡蛋能一起吃吗?据悉,红薯和鸡蛋一起吃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以下这些食物和红薯相克。

红薯可以和鸡蛋一起吃吗

一般来说,两者同食后会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因为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严重的话会进而造成腹痛的。

但也有另外一种比较多人接受的说法,那就是红薯和鸡蛋一起吃没有多大的问题,最多只是不好消化而已,一般是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的。

另外要注意的就是,红薯虽然是一种价廉味美的健身长寿食品,但是由于它含有氧化酶和粗纤维,在人肠胃内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由于它含糖量高,吃多了会在胃内产酸,引起肚胀、烧心等症状。因此,吃红薯应该讲究科学。一次不可吃得过多,尽量采用细加工,并且最好与米、面搭配食用,以减少胃酸产生,防止肚胀、烧心等症状出现。

红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 河蟹/螃蟹/海蟹。红薯与这两种食物一起吃容易导致结石。

2 鸡胸肉/柴鸡/鸡翅/鸡蛋。红薯与鸡胸肉一起吃,容易导致腹痛。

3 香蕉。红薯与香蕉一起吃会引发身体不适。

4 柿子。红薯与柿子同吃容易引起腹胀问题。

5 西红柿。红薯与西红柿一起吃不仅容易得结石,还会引发呕吐、腹痛、腹泻问题。

吃黑斑红薯会中毒

表皮呈褐色或黑色斑点的红薯,是受到了黑斑病菌的污染。黑斑病菌排出的毒素,含有番薯酮和番薯酮醇,使番薯变硬,发苦,对人体的肝脏不剧毒。这种毒素用水煮、蒸和火烤,其生物活性均不能破坏,故生吃或熟吃有黑斑病的红薯均能引起中毒。

红薯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吗

可以一起吃,它们一起吃不会有什么不良反应,但是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是不好消化,因为红薯里主要是淀粉,不易消化。也容易长肉。

红薯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吗

只要肠胃健康就可以,不会有问题。相反的,肠胃不好的人不适合早餐吃红薯。毕竟红薯是不易消化的食物,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容易引发不良反应。

红薯忌与柿子同吃:据中国营养协会专家高老师介绍,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如果感觉胃部不适,一定要去医院做胃镜,看看是否有胃出血或胃溃疡。

红薯不宜生吃: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未经高温破坏,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同时,在煮红薯时,还应当适当地延长蒸煮的时间,这样好使番薯中含有的气化酶被破坏掉,吃后就不会出现腹胀、烧心、打嗝、反胃、排气等不适的感觉。

不要空腹吃:空腹吃红薯,出现反酸、烧心的机会就高,因为红薯本身含有比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红薯应该何时吃: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质,因此要搭配蔬菜、水果及蛋白质食物一起吃,才不会营养失衡。最重要的是,红薯最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别和过甜的东西同吃: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这时候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使反流发生的可能性就增加一倍,所以红薯尽量不要和过甜的东西一块进食。

吃红薯不能带皮吃:时下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欢迎,很多人都是连皮一起吃下去。

专家说,烤红薯最好不要连皮吃,因为红薯皮含有较多的生物碱,食用过多会导致胃肠不适。尤其是有黑色斑点的红薯皮更不能食用,会引起中毒。

不能多吃: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轻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

忌单吃吃红薯时应当配合其他的谷类食物:单吃的话,由于蛋白质含量较低,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所以,传统的将红薯切成块,和大米一起熬成粥其实是更科学的。所以,正因为红薯含热量低,又颇具饱腹感,无论是用作主食还是副食,它都是一种良好的减肥食品。

红薯可以搭配什么食物

1 糙米。红薯搭配糙米有减肥的功效。

2 莲子。红薯与莲子搭配可治疗习惯性便秘以及慢性肝炎。

3 猪小排。红薯与猪小排做成的食物可增强人体对食物营养的吸收。

4 芹菜。红薯与芹菜搭配有降血压的功效。

总的来说,红薯很多食物还是可以一起吃的,妈妈们只需要记住红薯不宜与那些食材同时食用就可以了,无论是与上述哪种食材搭配,都对人体有着极好的功效呢!

吃红薯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1 红薯的搭配。红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因此搭配一些蔬菜、水果一起吃,才不会导致人体的营养失衡。

2 红薯的食用时间。最好是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因为红薯的消化时间较长,并且在下午的时候更有利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3 红薯不宜吃太多。红薯中含有的一些物质会在体内产生二氧化碳,从而出现排气的尴尬现象。另外,红薯吃多了容易导致腹胀等问题。

4 不要吃带黑斑的红薯。带有黑斑或是褐色斑点的红薯,是被病菌侵害过的,人体在食用之后有可能发生中毒的问题。

5 肠胃功能较差者不宜吃红薯。肠胃功能较差者在吃红薯后会很难消化,因此建议少吃。

吃红薯有哪些好处

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每公斤红薯中含糖类256克,蛋白质15克,钙156毫克,磷174毫克以及多种维生素,尤以胡萝卜素含量极为丰富,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

因为它含有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粘蛋白,这种粘蛋白不但能维持人体心血管壁的弹性,阻止动脉硬化发生,防止肝肾中结缔组织萎缩,而且对呼吸道、消化道、关节腔和浆膜腔也有很好的润滑作用。

红薯的确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 四是它是一种生理碱性食品,能与肉、蛋、米、面所产生的酸性物质中和,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对维持人体健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