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排毒吃什么最好能排脸上毒

排毒吃什么最好能排脸上毒

排毒吃什么最好能排脸上毒?女人排毒吃什么养颜?你是否有这样一个或多个症状?记忆力衰退、容易疲劳、脸色暗黄、老得快、便秘、痔疮、发胖你以为是生病,然而很可能是身体的排毒出了问题!女人想要美丽健康,正常排毒是关键。女人排毒养颜吃再多养颜胶囊,不如来个食物排毒最好。是药三分毒,排毒怎可以毒上加毒?那么女人排毒吃什么才养颜呢?

萝卜是一年四季的药膳,尤其是生食的作用比烹煮后好得多。白萝卜可帮助消化,刺激肠胃蠕动,并促进新陈代谢和体内毒素的排出,尤其适合不经常运动的人和高强度脑力工作者。

萝卜有特别好的利尿效果,所含的纤维素也可促进排便,利于减肥。假如想利用萝卜来排毒,则适合生食。可打成汁或以凉拌、腌渍的方式来食用。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含有不少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A和果胶,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出,非常适合经常熬夜的人。 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含非常多的-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

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加之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生藕性寒,有清热除烦之功,特别适合因血热而长粉刺的患者食用;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十分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皮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藕段间的藕节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

莲藕的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莲藕冷热食用皆宜。将莲藕榨打成汁,可加一点蜂蜜调味直接饮用,也可以小火加温,加一点糖,趁温热时喝。

红豆有清心养神、健脾益肾功效,加入莲子、强健筋骨、百合更有固精益气和止血等作用,能治肺燥、干咳,提升内脏活力,增强体力。 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地瓜,堪称排毒效果最佳的食物之一,含不少的抗氧化的维C、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而地瓜中的白色汁液(黏液蛋白),则具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

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地瓜,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糙米中含有许多的抗活性氧植酸等,可以抑制黑色素的产生,使皮肤保持白净,并能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动脉硬化、内脏功能障碍和癌症等。 糙米就是全米,保留米糠,有丰富的纤维,具吸水、吸脂作用及相当的饱足感,能整肠利便,有助于排毒。

每天早餐一碗吃糙米粥或来一杯糙米豆浆是不错的排毒方法。 绿豆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B、磷、铁、葡萄糖、钙等多种成分,常食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清热解毒的佳品,味道清香,老少咸宜。

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不过煮的时间不宜过长,省得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而降低作用。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效果。

那么,女人要怎样才能让身体正常排毒?或许可以多吃以下4种美味的健康食物:

海藻

海藻类的食物像海带、紫菜等,对放射性物质有特别的亲和力,其中的胶质能够促进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体外,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降低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豆类

豆类汤能够帮助体内多种毒物的排泄,促进机体内的新陈代谢。另外,黄豆有植物雌激素,能清除体内致畸物质,对女性美容养颜很有帮助。

菌类食物

常吃菌类食物有利于保持身材,尤其是黑木耳和香菇的特殊成分,具有清洁血液和解毒的功能。另外,经常食用菌类可以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增强骨髓造血功能,还有滑肠和增智的功效。

生的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中富含的酵素是天然的解毒剂。如胡萝卜,可与重金属汞结合,生成新物质排出体外;大蒜中的特殊物质可以使体内铅浓度下降。韭菜富含挥发油、纤维素等成分,粗纤维有助于吸烟饮酒者排出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