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严重性失眠我都快疯了

严重性失眠我都快疯了

白天困得要命,可是一到了晚上就来了精神,一点困意也没有,要么整夜睡不着,要么很早就醒,怎么办?长此以往,严重性的失眠导致我都快疯了,那么失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失眠可吃什么药?长期失眠怎么调理?

一、失眠可以由各种不同的原因引起:

(1)环境因素:噪音或光照干扰睡眠,高温或严寒影响睡眠,卧具不适如过硬或者被褥过厚或过薄都影响睡眠。改换睡眠环境如住院或住旅馆也可以引起失眠。同睡者尢其是鼾声大的同睡者也影响睡眠。

(2)生理因素:高速跨几个时区的旅行(时差反应)以及由白班改夜班工作,由于体内生物钟尚未适应新的昼夜节律,因此也出现失眠。

(3)心理社会因素:应激和各种生活事件均可引起失眠。为自己或亲人的疾病焦虑、害怕手术、亲 人亡故、为考试或接受重要工作而担心等都有是暂时性失眠的常见原因。

(4)躯体疾病:各种疼痛性疾病,使人痛苦的疾病如心肺疾病、关节炎、晚期癌症、夜尿症、胃肠疾病、肾功能衰竭、甲状腺功能亢进、帕金森病等常常引起失眠。

(5)精神疾病: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老年痴呆、焦虑症、强迫症、边缘性人格障碍等常伴有失眠症状。

(6)药物:最常引起失眠的药物有咖啡因、茶碱和各种兴奋剂,以及酒精和食欲抑制剂。这类失眠称为反跳性失眠。

(7)睡眠伴随症:如梦魇、夜惊症。

(8)原发性睡眠障碍:如特发性失眠、睡眠时相延迟或提前综合征、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9)假性失眠:假性失眠又称为睡眠状态误认,即将已睡误认为未睡。

也有的人将疲乏认为失眠 睡眠或觉醒是正常的生理过程,但它不是人为能完全自主控制的活动,而是一个被动过程。它不像人体某些活动可按人的意志,说来就来,要止则止。失眠的人常常难以诱导师自己进入睡眠而苦恼。

二、失眠可吃的成药:

(1)安定,2.5-5毫克,睡前服。

(2)速可眠,0.1-0.2克,睡前服,(适合不易入睡者)。

(3)补中益气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气虚乏力,精神疲倦、舌边齿印、胃口差者。

(4)龙胆泻肝丸,每次9克,每日2-3次,温水吞服。用于舌苔厚腻、心烦易怒、小便黄红者。

(5)礞石滚痰丸,每次2克,每日3次,温水吞服。用于喜食油腻、酒、糖而引起的湿热内生、舌苔厚黄、大便硬结、胸口闷胀、梦多而梦景奇怪者。

(6)安神补心丸,每次15粒,每日3次,温水吞服。

(7)养血安神糖浆,每次1-2匙,每日3次。

三、长期失眠怎么办?

1、睡前做运动

对于睡眠质量不好的女性朋友们来说,她们大多数在比较精神紧张、压抑、平时又不爱动,因此会总是安静地想着一些比较有压力的事情,这样一来,压力越来越大,睡眠怎么可能会好呢!

对于经常失眠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运动锻炼是个不错的促进睡眠的好方法,在睡觉前可以跳跳绳、跑一跑步,打一打羽毛球,都能够帮助晚上进入香甜的梦乡,但是呢,对于平时比较宅,不怎么爱动的女性朋友们来说,运动也要循序渐进,不要一开始就做过于激烈的运动,慢慢来,如果觉得已经伸展开了筋骨,有了好的睡眠,可以每天都做一点小运动会非常好。

2、吃有助于睡眠的食物

女性朋友们如果经常吃刺激的大脑的食物,那么,睡眠也会非常的不好,不妨在睡前喝上一杯热牛奶,或者是喝点小米粥、喝点百合银耳汤,都能够帮助你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另外,睡前就不要喝咖啡或者是绿茶之类比较刺激大脑的食物了。

3、给自己找个安全感

有些女性朋友们晚上睡不好觉,是因为一个人睡,多少都有些害怕,严重缺乏安全感确实是会很难入睡,这种情况该怎么缓解呢?女性朋友们不妨准备一个可爱的抱枕或者是小熊玩具什么的,怀抱着入睡,可以给你一定的安全感,没有了恐惧的心理,自然就睡得安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