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5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45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45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女人常吃什么抗衰老?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女人一到中年就面临着身体机能及容貌衰老的局面,45岁女人保养首先要做的是抗衰老!从食物中可以摄取让女人焕发第二春的营养素,那么45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呢?15种抗衰老食物让45岁女人变20!

45岁女人要抗衰老

女性在进入45岁后不但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明显下降,而且还面临着绝经的问题。随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逐渐减少乃至消失,这期间会出现浮肿、胸胀、胸痛等不适反应。而胆固醇偏高,是这一年龄段女性另一个明显体征,高胆固醇除了会威胁心脏之外,还会造成骨质疏松。女性在这一阶段最佳的调节方式,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情绪,通过健身锻炼来改善身心疲劳、改善情绪,只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就可以有效预防女性卵巢功能衰退,迈过更年期这道门槛,45多岁的女性同样可以焕发第二春。

四十岁的女性皮肤底层细胞流失胶原蛋白,逐渐消瘦的细胞无法支撑原来的润实肌肤,皮肤开始松垮。所以四十岁女人抗衰老的工作尤为重要。

45岁女人吃什么抗衰老?

1、深海鱼

每周吃3次深海鱼就能有效帮助皮肤保持年轻和滋润,而三文鱼是所有深海鱼中对美容最具功效的鱼类。三文鱼中含有一种强效抗氧化成分虾青素,三文鱼的橙红色即来源于此。虾青素的抗氧化能力是普通维生素E的550~1000倍,能有效抗击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同时还能够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专家建议,中国人的餐桌上应该多些深海鱼,最好一周三次,特别是三文鱼,它对于各个年龄段人群的健康都有益处。

2、蜂蜜

对于女人来说,早餐选择面包加蜂蜜,无疑是明智的。不过,你最好是用深颜色的蜂蜜,尽量不用浅颜色的。据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深色的蜂蜜是人体细胞最好的扞卫士,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且能保护细胞的物质,这种物质对净化血液大有好处,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系统的疾病。蜂蜜是最理想的护肤品。它能供给皮肤养分让皮肤具有弹性,能杀灭或抑制附着在皮肤表面的细菌,还能消除皮肤的色素沉着,促进上皮组织再生。

3、胡萝卜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胡萝卜素可清除致人衰老的自由基。另外,胡萝卜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招牌营养素也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胡萝卜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4、黄瓜

它的味道鲜美,脆嫩清香,备受瘦身人士的推崇。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你有没有试过一夜失眠后,精神不好,眼袋却明目张胆的问候你。这时候,黄瓜就派上了用场,它里面的天然抗氧化成分会让你的眼袋乖乖听话。躺下来,将切好的黄瓜片贴在眼睛上,静心的等它神奇的魔力吧~剩下的部分也别浪费,泡杯水,给你温泉般的感受。

女性都希望保持在健康年轻有活力的状态,如果注意保养,你能返老还童哦。8种抗衰老食物,天然、营养、抗衰又养身,爱美爱吃的小伙伴,可就不要错过了。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一:菠菜

菠菜相信很多人都爱吃,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大的,菠菜可以让女性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二:鱼肉

鱼肉含有最多的是蛋白质,女性能在鱼肉中摄取大量蛋白质!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三:圆白菜

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四:冬瓜

冬瓜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对肌肤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润效果。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抵抗初期皱纹的生成,令肌肤柔嫩光滑。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五: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六:豆腐

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七:橙子

防癌,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女人吃什么抗衰老之八:洋葱

洋葱可清血,降低胆固醇,抗衰老,而海鲜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同时富含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