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凑合的婚姻是什么结局

凑合的婚姻是什么结局

据调查:中国95%的婚姻都是在凑合,夫妻为了家庭为了亲人为了孩子凑合着过日子,反正到年龄大了跟谁过都一样,过一天算一天。那么凑合的婚姻是什么结局?婚姻该不该凑合?凑合的婚姻能幸福吗?

婚姻,该不该为了孩子而凑合?终于找到答案了!

有人要离婚了,总有人劝:为了孩子别离了,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比什么都重要!婚姻,到底为谁而存在?该不该为了孩子而凑合?

应该说,两个人从不相识到相知相爱,而后走入婚姻,有了爱的结晶,这份婚姻理应珍惜。而且每一对夫妻都有个相互磨合的过程,都需要宽容与理解。但如果经过理性思考后,觉得爱情已逝,两个人再一起没有幸福可言,那么,还是分开得好,即使已经有了孩子。

凑合的婚姻是什么结局?

一、剧情反转,恩爱如初婚

有些凑合过的夫妻,由于最后都觉悟了,心境也发生了奇迹般的变化,反而出现了剧情大反转的局面,恩爱如初,犹如重生。

当然,这种局面的夫妻,在现实当中并不多见,属于奇迹般的想象。

然而,做到这样一种大反转局面,夫妻之间最重要的还是要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心理、说服自己从头到脚,再次爱上对方。

做到,这个,并不难。你觉得难吗?

二、对对方以及对爱情产生了一种麻木的感觉,犹如失去了知觉,内含隐情

有一种凑合过的夫妻,叫作:麻木的夫妻。

这样的夫妻,因为受家庭等原因,所以刻意压制自己心中离婚的反抗情绪,进而尽全力地在维护着自己的婚姻。

这种凑合的婚姻,久而久之容易让人麻木到失去知觉,以至于对方的一举一动,都不再能引起自己内心波涛汹涌的情绪了。

不过这种夫妻,因为对对方麻木了、失去了知觉了,往往也是很容易在外面偷食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亦如此,这样做无非就是满足自己缺失的精神追求和生理需求。

三、难以承受凑合过的痛苦婚姻,而分手了

凑合过的婚姻,说白了就是靠互相憋着过日子,可是时间久了,长期这样憋下去,难免会生病。有很多熬不住的人,因为实在是太痛苦了,而得了郁抑症。

所以,他们深知放手才是一种新生和解脱,最终,他们还是选择了各自走天涯的宿命。

婚姻该不该凑合?

一、凑合的婚姻最终伤害的不只是三个人。婚姻的实质是两个人相爱,家庭的实质是亲人们相亲相爱,家庭是一个人奋斗于世的最后一张底牌,是一个生活的最安全的避风港。

一个名存实亡、貌合神离的婚姻是不符合人性的,也是不道德的。爱情是婚姻的基础,在没有爱的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孩子怎么会有幸福可言?在一个缺少欢乐和温情的家庭里,孩子又会养成什么样的健康性格和心态?

何况,凑合的婚姻不仅伤害着夫妻双方,还伤害着孩子,而且还可能把这种不幸殃及到双方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孩子不仅需要父母的爱,他也需要父母的互爱带给他的幸福感。我们的父母与兄弟姐妹不仅希望看到你有一个完整的家,更希望看到你有一个幸福的婚姻,有一张快乐、平实、温暖的笑容。

二、凑合的婚姻最终不会长久。现代人的思想观念中,还是渴望一份美好的婚姻,人生苦短,生活与事业有着难以复加的压力,如果常年冷战,人前微笑,人后冷笑,在家里形同陌路,没有彼此的关心和体贴;如果没有婚姻幸福的体验和感受,勉为其难的日复一日地背叛自己的心,谁都坚持不了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