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生理期男生要注意什么

女生生理期男生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女性来大姨妈经常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你知道女生生理期男生要注意什么呢?女人来大姨妈痛经怎么办呢?如果现在还不用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女人来大姨妈这些事情你要牢记

1、逗她乐。这几天大部分女生心情都很差,需要你的陪伴,让她开心。你可以讲笑话、送鲜花等等。

2、注意饮食。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如果一不小心吃了生冷等食物,会让她更不舒服的。什么火锅啊、麻辣烫、冰激凌啊等等都是不能吃的,可以吃清淡的食物,以及喝点红糖水。

3、帮做家务。这段期间,女生是不能够接触冷水的,如果可以的话,请你为你的女友刷刷碗、洗洗衣服等。

4、注意保暖。这几天腹部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暖效果如果好的,对于缓解疼痛超有用。你不妨时不时帮她轻揉腹部,防止子宫痉挛,减少疼痛。

女人来大姨妈这些食物要多吃

菠菜

有些女性经期会出现胸部不适、乳房胀痛的情况。菠菜富含维生素E,能减低前列腺素的产生,而前列腺素是一种能引发一系列经前疼痛的物质。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疼痛。

南瓜

由于内分泌原因,女性在经期容易长痘痘。经期女性可以吃些南瓜,南瓜中富含锌元素,锌能减少皮肤油脂分泌,减少感染机会。

大豆类

有些女性总是容易觉得饿,而且对食物有强烈的渴望。经前摄入比较多含钙的食物如大豆类可降低饥饿感,因为这时雌激素的分泌增加,阻碍了钙被溶解在血液中。

女人来大姨妈这些原因要牢记

1、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定。

2、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进动情激素排出,增加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镇静神经的作用。

3、在两餐之间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

4、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补充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5、可避免血糖一下升高、一下降低,减少心跳加速,头晕、疲劳、情绪不稳定等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