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年轻人可以喝什么茶好

年轻人可以喝什么茶好

年轻人如果喜欢喝茶的话,可以让自己年轻好几岁,因为茶能够保养身体,平心性。所以你一定要学会品茶,学会喝茶。那么你知道年轻人可以喝什么茶比较好吗?想了解的话赶紧戳进来看看吧!

中国有着悠久的茶文化,丝绸之路中国茶叶传播到全世界,茶文化一道成为当时的经济象征。有话茶之大道,和合天下,以时尚的方式来招待客人,可见茶受到极大的欢迎。中国有20个省900多个县产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7万多家,中国茶叶人均消费1.2公斤。10年来茶叶产值复合增长率超过22%,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1、品绿茶: 稚嫩而敏感。品茶,始于绿茶。绿茶正如人生的第一个阶段,就像20出头的年轻人。泡绿茶,如果用太烫的水,只会让茶变得焦黄苦涩,就像对待年轻人,如果方式不对只能扼杀才华。所以泡绿茶,最好的水温是85℃左右,浇的时候手法要柔和,这样冲出来的茶呈黄绿色,茶叶翠绿,口感温和,甘中回甜。绿茶带有豆香味,解渴又滋润,最适合感性的年轻人。

搭配点心莲藕酥。因为绿茶是飘逸的,所以选择莲藕酥与之搭配。莲藕酥的馅料用的是莲藕蓉,配上些许猪肉末,还有不少芝士,咬上一口,扯出千丝万线,颇有藕断丝连的意味。此外,因为蒸点表皮透明,很符合绿茶那通透的意境,所以喝绿茶搭配清新的蒸点也很合适。

2、品单枞: 有力量有深度。吃过点心,用单枞来漱口再好不过了。单枞,如同40岁的中年人,有力量,有深度。冲泡单枞,要水温高,出茶快。单枞口感清爽,层次丰富,有天然兰花香,清新怡人。这也是最受男士欢迎的茶。

搭配点心莲花酥。喝过单枞,再吃上一个莲花酥再好不过了。这个点心酷似一朵盛开的莲花,粉红可人,主要馅料是莲蓉,中间还有一颗莲子,甜而不腻。

3、适合喜食肉食者。代表:普洱熟茶、广西六堡茶等。由于黑茶在加工中经过后发酵工序,茶性更温润,而去油腻、去脂肪、降血脂功效更显着。平时的饮食结构以肉制品为主的朋友,可选择黑茶作为日常饮品。

4、花茶:适合女性朋友。代表:茉莉花茶、玳玳花茶、玫瑰红茶等。花茶:适合女性朋友。花茶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如茉莉花茶有助于产妇顺利分娩,玳玳花茶有调经理气的功效。

妇女在经期前后和更年期,性情烦躁,饮用花茶可减缓这些症状。花茶有疏肝解郁、理气调经的功效。如茉莉花茶有助于产妇顺利分娩,玳玳花茶有调经理气的功效。妇女在经期前后和更年期,性情烦躁,饮用花茶可减缓这些症状。

经常用电脑工作的程序员、编辑员;经常熬夜读书的学生可多喝茉莉花茶。可清肝明目、解压提神,也适合经常用眼的人喝。

5、红茶:适合肠胃不好、身体虚弱的人。代表:祁红、滇红、正山小种等。红茶属全发酵茶类,茶性温和,特别适合肠胃不好的人。尤其是小叶种红茶,如正山小种、烟小种等,滋味甜醇,无刺激性,具有调节脾胃的作用。如在红茶的茶汤中加入适量的牛奶和红糖,还可补充营养、增加能量,比较适合身体虚弱的人。

年轻人喝绿茶的好处:

1、防晒。近日,美国有一项研究指出,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将含有绿茶成分的护肤品涂抹在皮肤上后,即使被烈日照射,可让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这就证明绿茶中的成分具有防晒功用。

2、防辐射。对于生活紧张而忙碌的人群来说,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每天上午喝2~3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因为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能合成视紫红质,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仅能消除电脑辐射,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降脂。饮茶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胆固醇,令身体变得轻盈。这是因为茶里的酚类衍生物、芳香类物质、氨基酸类物质、维生素类物质综合协调的结果,特别是茶多酚与茶素和维生素C的综合作用,能够促进脂肪氧化,帮助消化、降脂减肥。

4、防口臭。绿茶含氟,其中儿茶素可以抑制生龋菌作用,减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发生。茶所含的单宁酸具有杀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细菌,故能有效防止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