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没有孩子的婚姻能维持多久

没有孩子的婚姻能维持多久

和老公结婚之前,我就是不想生孩子,之前和老公交流过,老公也尊重我的选择。婚后,我和老公非常的幸福,只不过婆婆一直催我们要个孩子,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我就是没怀上孩子,婆婆最后着急了,给我找了很多的偏方,实在受不了了,我就告诉了婆婆真相,没想到婆婆竟然这样对我。

有孩子的婚姻,也有分开的。没孩子的婚姻,也有白头到老的。孩子决不是维系婚姻的法宝,真正能让婚姻从木婚到白金婚是两个人对婚姻的态度,被生活的一地鸡毛磨掉了一个有温度的拥抱,那么婚姻已经是毫无质量可言了。

很多人都没有想明白,我们为什么要生小孩。我经常听到的说法是别人都生了,你还不赶紧生,是的,理由通常都是别人有的,你也要有。如果别人犯了癌症,我也要有吗?在我看来,生小孩子是两个人在婚姻里对彼此满意后自然而然的一件事,这个小孩不是她的,也不是他的,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经由女性的子宫来到这个世界。

陆续见过生活里几对没有孩子的老年夫妇,他们的面目慈祥,温和善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值得一生追求的事业和宗教信仰,了解此生的真正意义。

女人不能生育的原因

高龄:现代女性普遍结婚较晚,生孩子自然也晚。高龄本身就增加了怀孕的难度,何况大多高龄女性有过流产史,有妇科炎症,因此不能生育的机率就越大。

压力大:现代女性的生活、经济压力普通偏大,压力过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不能生育。

周围辐射过大:手机,电脑,电磁炉,电视等等身边的电磁辐射无处不在,这些都会影响生育、影响胎儿发育。

减肥:现代女性大多以瘦为美,殊不知过瘦身体内脂肪过少,脂肪含量至少要达到体重的22%以上,才能保持正常的月经周期,也才具备生育功能,少于这个值,就会影响怀孕。

熬夜、生活不规律:大多女性有熬夜的习惯,不能按时休息,又不注意饮食,生物钟紊乱,会影响内分泌,从而影响怀孕。

男人不能生育的原因

频繁使用手机

手机信号是通过高频电磁波将电讯号发射出去的,发射天线周围存在一定量的微波辐射。当手机产生的微波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就可能危害健康,而人体本身并无感觉。这种高频微波除对人的神经、血液、免疫系统及眼睛等造成损害外,生殖系统也往往在劫难逃,如使精子数量锐减、精子活力下降等。

洗桑拿

桑拿浴可使人消除疲劳,且具有祛病健身的功效,不少人乐于此道。然而,专家提醒:正是桑拿浴成了部分青年不育症的元凶。道理很简单,精子生于睾丸内,对温度的要求比较严格,必须在34℃-35℃的恒温条件下才能正常发育,而桑拿浴房内的温度大大高出这个标准,极不利于精子生长或造成精子死亡。

因此,尚未生育的男青年,进桑拿浴只宜偶尔为之,经常光顾恐怕会因小失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