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花蛤能放冰箱冷冻吗

花蛤能放冰箱冷冻吗

很多的人习惯把所有的东西都放进冰箱,其实冰箱不是万能的,有些人喜欢把花蛤放在冰箱里冷冻,这样保存真的好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花蛤能放冰箱冷冻吗

一般最好不要。因为花蛤(蛤蜊)是活体,放在冰箱冷藏会使花蛤死亡。正确的办法是将花蛤放在水里养着,这样花蛤就不会死掉。不过,海鲜大量存储的话,一般是冷冻保存,但要是活的,不要直接冻,因为没法判断冻之前是活的还是死的。只要保证冷冻前是活的,冷冻的不要紧,在一定时间内解冻后照样能吃。

当然,花蛤最好现吃现买,吃多少买多少,否则胶质流失,肉质变差,会影响口感,放冰箱味道肯定不如新鲜的花蛤。

泡水or不泡水?

有经验的朋友可能清楚直接将花蛤泡在盐水里,装入冰箱就ok了。不过小编发现有些网友认为泡水花蛤会死翘翘的,所以说到底泡不泡水好呢?花蛤生活在海边哦,海养大的花蛤已经习惯了海水的味道,突然用清水泡,自然是水土不服哦。只需要在水里加点海盐或者精盐就ok了。

冷冻or常温?

如果是放几个小时的话,直接放在阴凉的地方就ok了。要是过夜的话,大热天你的要开空调啦,难道花蛤不会感到热嘛,所以放冰箱比较合适哦。花蛤泡在盐水里,上面盖层保鲜膜,然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多放1个晚上哈。

蛤蜊什么时候最肥

夏天7、8月份蛤蜊肉最肥,最丰满。

俗话说凉水蛎子,热水蛤。即牡蛎在天气凉的时候最肥,而蛤蜊则是在天热的时候最肥。一般情况下,最适宜蛤蜊生长的海水温度大约是15-30℃,在春天的时候,水温达到11℃以上时,蛤蜊就开始生长;而冬天,水温下降到10℃以下,此时的气温环境下花蛤蜊停止生长。

蛤蜊在4-6月和9-11月两个时间段生长速度是最快的,而12月至翌年2月生长得极慢,几乎不生长。由于北方的天气较冷,所以蛤蜊的培育多数是在南方。所以,大家在吃蛤蜊的时候,多选择天气比较热的季节,在夏天7、8月份时的蛤蜊的肉是最肥最丰满的。

当然,在春天和秋天也是可以吃蛤蜊的。不过,蛤蜊是喜温的动物,在冬天时生长速度是极其慢的,甚至不生长,所以在冬天就不要吃蛤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