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小孩子偷钱怎么教育

小孩子偷钱怎么教育

其实大家都知道如果孩子偷钱是很严重的事情,一定要好好教育,那么你知道如果孩子经常教育我们作为家长要如何处理呢?都有哪些好的方法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小孩子偷钱怎么教育

1、保持冷静,了解孩子的想法

一些家长发现孩子偷了钱之后,首先的反应是大吃一惊:小小年纪就偷,长大了还了得?接着的行为可能不是骂便是打,以示教育。打不是好办法,打得厉害、疏远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

他会感到更孤独,得不到家庭的温暖。您要知道没有一个孩子的偷窃行为是被父母责打后改掉的。相反,偷窃的行为非但没有改掉,而且不敢回家,流浪在外,与社会上的浪子交往,被他们所利用,最后走入歧途,甚至会触犯法律受到制裁。

2、正确引导孩子的欲望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对外部世界产生欲望,并通过不断地满足欲望获得快乐和成长的原始动力。父母要尊重并正确引导孩子的欲望,比如告诉孩子,每个人看见自己喜欢的东西都想要。

但这是不可能的;或多跟孩子保持交流,看看他想要什么,告诉他怎样才能得到它等等。这样孩子就能学会如何通过正当的方式满足自己的物质欲望。

3、孩子适量的零花钱

可以每周给孩子一些零用钱,数目适中即可。注意留意孩子合理用钱。孩子手中有了零花钱后,看到别的小朋友花钱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不会冒着偷拿的风险去满足他平时求之不得的欲望了。

4、把家里的东西管理好

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以身作则,把家里的钱放置妥当,还要多在情感和心理上关注孩子,以免孩子因内心虚弱、孤独而通过偷来补偿自己。您除了把家里的东西管理好,切断偷窃的诱因。

还要抓住苗头加强教育,不让这种行为有潜滋暗长的机会。否则,孩子将会把这种行为作为满足欲望需要的方式而多次重复,一旦积习已成,便难改了。为此,您做父母的要不断地口头叮嘱。

并随时检查他的口袋、书包、玩具橱等,凡多出来的东西,都要查明来历。如果是偷来的,一定要严肃责罚,并勒令送还,只要有改正,一定不要忘了表扬他,亲近他,使他觉得父母是爱他的,只是不喜欢他的偷窃行为。

为什么孩子会偷钱

很多孩子为什么会偷钱呢?我想这也是很多家长想知道的,以下有一些常见的原因:

1、想与同学有一些类似的玩具或者游戏,这样就可以获得大家的认同感;

2、想要用金钱来行使自己的权利,可以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3、想要做些事情来吸引父母的关注,一般他们的父母过多的关注于事业,因此忽略了孩子;

4、想在同学和朋友面前获得更多的好感和尊重。

当然,这些可能只是一些比较常见的原因,每个个体都是独立的、有个性的。首先要找到孩子行为背后的原因才能从根本上帮助孩子。针对以上提到的那些原因也有一些相应的解决方案。

孩子撒谎偷钱解决方法

第一个建议:回想起自己小时候。

你自己的爸爸妈妈对你严厉吗?是不是发现你的一点小错误就批评?那样的时候你是什么心情,希望他们怎样?他们有没有不理解你,让你被迫撒谎的时候?那时候你是什么样的心情,谎言瞒过去了,你快乐吗?

谎言被揭穿了,你反省了吗?你撒谎时什么心情,儿子撒谎时就是什么心情。你小时候对父母的不满和期待,此刻儿子对你们的也是一样的。

第二个建议:找他的优点。

想想孩子现在的身上的优点是什么,如果找不到,可能是观察力与感受力不够,或者不能客观看待自己的孩子。建立朋友关系不光通过物质交流,更要通过精神交流,善待他的朋友,帮助他慢慢找到适合做好朋友的人,受到更好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