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心态不好怎么调整

心态不好怎么调整

如果一个人的心态不好,那么他的生活也一定会是一团乱麻,干什么都不顺利,从而对生活失去信心,那么心态不好怎么调整呢?

心态不好怎么调整人类不是生活在真空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烦恼:如工作、学习不称心,恋爱受挫,人际交往不如意,应酬烦恼,家务琐事劳顿,夫妻不和谐等等。

这一桩桩一件件,常会打破人的心理平衡,而长期闷闷不乐还是很多疾病的温床:癌症会趁此侵袭,高血压、冠心病、胃炎、胃溃疡也由此而生。

坏心情还像传染病,可能会迅速传染给一家老少。大家都没有好心情,家庭的欢乐气氛因之而消失殆尽。那么,当心情很不好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消极的心情大都是由担心和不切实际的思想方式引起的。所以最要紧的是辨别哪些是令人泄气的思想方式,从而加以娇正。

若你感到仅仅依靠自己的力量仍不能解决问题时,请你找心理咨询机构,寻求心理咨询师的帮助,心理咨询师可以有很多方法使你走出困境。

向亲人、向朋友、向同事倾诉。敢于直面人生的是真勇士,敢于披露自己弱点的人是勇敢者,敢于倾诉自己郁闷的人亦不是弱者。通过倾诉,人的紧张心理可以趋于平静,烦闷情绪能够得到化解。

改变恶劣心情的有效方法。运动在振奋精神上比服药更有效。因为运动能加速心搏,促进血液循环,并改善身体对氧的运用。

可采取先跟后带的方法。首先选择符合你当时心情的音乐,然后逐步将音乐更换到能使人高兴的音乐。例如,在心情忧郁时,先听你认为哀伤的音乐。

这样,虽然看来会增添忧郁,却是着手改变心情的第一步。接着播放三四段精心选择的简短音乐,逐步进入到能使人愉快起来的音乐。

睡眠不仅消除疲劳,还可帮助我们承受一些令人精神紧张的事情。具有调节心情的重大作用。心理学家露莎琳?卡特莱说:问题如果不大严重,也许一夜之间便可迎刃而解。这样的话,醒来时心情便会好转。

拓新固有的视野;从日升月落、阴晴圆缺的运动规律中,去领悟人生道路的曲折。这一切都将重新激活人的理性控制力,使你迅速地回归到正常生活的轨道上来。

当我们不能改变现实时,理智的办法就是改变自己对现实的态度。当人在郁郁不乐、暗生闷气时,不妨找一幽静处,静默10~30分钟,回味一下自己以往幸福的人生,想到自己有健康的体魄,有美满的家庭;

回忆曾有过的学习生涯中的辉煌之举,工作上的业绩,或曾经做过一些感到骄傲自豪的事,或受到自己重视的人的赞赏在回忆的这段时间里,还可想想自己的未来,憧憬幸福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