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失眠有七种一招就搞定

失眠有七种一招就搞定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们都患上了失眠的症状,那么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呢?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有这种症状吧,那么该如何治疗失眠呢?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治疗失眠的小妙招,快和小编一起去学习一下吧!

预防失眠有什么方法

1、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卧室里避免强光、噪音,温度适宜,不放闹钟。

2、一定要困倦时才去睡,脑子还处于兴奋状态时别睡。

人在兴奋状态下根本是睡不着的。如果在床上1~2小时睡不着最好起床,到安静的房间里看些枯燥的书,等困倦了再回到床上休息,一次不行,可重复2~3次,直到睡着为止。不要勉强睡觉,可听音乐助眠。

3、入睡前可以做些放松活动。如散步、听音乐、喝一小杯牛奶等。有条件时,可以洗个热水澡或用热水泡脚,打太极拳、做气功、做瑜伽等放松办法,都有助于催眠。

4、最好不午睡。

失眠的病人最好不午睡,否则可能影响夜间睡眠。如果已有午休的习惯,午睡时间最好不要超过20分钟,最多半个小时。

5、睡觉前不要接触刺激性的食物。

具兴奋刺激作用的食品,如辛辣食物,饮用咖啡、浓茶等,睡前应该少碰。

晚饭后不要喝咖啡、茶以及含酒精的饮料,不要吸烟。入睡前不阅读带刺激性的书报杂志,更不要看刺激、惊险的影视节目,也不要在睡觉前想太多今天的烦恼与明天的工作。

6、失眠后千万不要采用加长睡眠时间来补救。

如果头天晚上失眠了,不要在第二天吃完晚饭后就上床睡觉,否则如果第二天还是睡不着。

就容易焦虑,更加担心失眠,久而久之便会演变成焦虑症。正确的做法是,次日还是按原来的时间上床睡觉,困倦了很快就会入睡。

7、按规定的作息上床睡觉。

养成每天按时起床和睡觉的生活规律,目的是让大脑形成一个规律性的活动。按时上床入睡,按时起床活动、工作和学习,不要开夜车、加班加点,因为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失眠。

睡眠,是消除身体疲劳的主要形式。睡眠时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动处于放松状态,能量消耗减少,活动时在体内积累的代谢产物如乳酸、二氧化碳等废物得以分解、排出体外。

同时得到充分能量来修补和恢复人体在活动或患病时所造成的损失,起到减少体内代谢产物(毒素)的刺激,恢复和重新调整新陈代谢,积蓄能量,消除疲劳,调整机体各个器官的生理功能。

充足的睡眠可以保护大脑、增强免疫力。缺少睡眠会出现烦躁、激动或精神萎靡、注意力分散、记忆减退等症状,长期缺觉则会导致幻觉。

对于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睡眠还能促进发育。充足的睡眠还有利于美容,睡眠对皮肤健美有很大影响,甜蜜的熟睡可使第二天皮肤光滑,精力充沛,面容滋润。

而由于精神创伤、疲劳过度或其他不良习惯造成的睡眠不足或失眠则会造成面容憔悴,毛发枯槁,皮肤出现细碎皱纹。

音乐电影助你睡眠

音乐是会说话的,建议你找一些古典音乐,贝多芬的,巴赫的,那些抒情的钢琴曲或者小提琴曲,这些曲目听起来非常的舒服,别找亢奋的音乐,那会让你烦躁不安。

睡前播半个小时,你可以用电脑外放,也可以插着耳机,然后调定时关机。可能刚开始你听着音乐会睡不着,但是你要慢慢适应,并且随着音乐想一个场景,让自己的思绪不断的遨游,慢慢的,你就会进入梦乡。

有条件的话,可以找一些温情的电影,励志的电影,看完这些电影你的内心会多几份正能量,把那些让你失眠的负能量给抵消掉。当然了,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

小编在这里给个建议,若是你在工作中出现了严重的失眠,那么你可以申请一个小长假,给自己放一个假,修养一下,听音乐,看电影,钱永远是赚不完的。

睡觉时候你应该想些什么

睡觉的时候,最忌讳想的一个东西便是:失眠。由于你正在遭遇失眠,如果你再想这个词,你会更加的睡不着,从而陷入更深的失眠境地。

因此,睡觉的过程中,你需要想的是天方夜谭,回归你的孩童时期,天南地北都可以想,经验证明,乱想会有助于你更快的进入梦境。

即便你还是不能入睡,你也不用担心,因为人一旦躺在床上,本身就是一种休息,只是你还没有进入梦境,没有进入睡眠,放缓自己的心态,不要有压力,一切随遇而安,自然而然,要知道,入睡的关键便是平静。

进行适当的运动

经验证明,运动是治疗睡眠的一个非常好的土方法。人们在运动的过程中享受到的是快乐感,幸福感,满足感。找一个你喜欢的运动,约上你的朋友,大家去玩一玩,好好的流一场大汗,总好过呆在家里。

而运动时间的选择,可以选择在下午,一场运动回来之后,你会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敝,洗个澡,吃个饭,看个电视,你就可以尝试着去睡眠了。只要你的问题不是太严重,适当的运动确实有助于改善睡眠,治疗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