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我喝芹菜汁1周减掉10斤

我喝芹菜汁1周减掉10斤

我本人是比较喜欢喝果汁的,特别是鲜榨的果汁,后来,我听说,经常喝芹菜汁,有利于减肥,还有美容和清肠子。我从去年开始试着这样喝,刚开始不习惯,现在已经坚持了一年多了,没想到真的瘦了下来!

喝芹菜汁能减肥吗

芹菜中含有刺激体内脂肪消耗的化学物质,再加上它本身富含粗纤维,有利于粪便的排泄,从而起到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的作用,也就起到了较好的减肥效果。同时也可以食用涂抹了花生酱的芹菜,效果更加。

芹菜汁一天喝多少能减肥

研究表明,每天早、晚各食20克可减轻体重约2公斤。实际上大多蔬菜汁都有一定的减肥功效,而且也要交替食用,不能偏食。每天在早上和晚上都喝一杯蔬菜汁即可,但不可用蔬菜汁代替日常的饮水。

喝芹菜汁的功效

1、芹菜镇静安神

从芹菜子中分离出的一种碱性成分,对动物有镇静作用,对人体能起安定作用;芹菜甘或芹菜素口服能对抗可卡因引起的小鼠兴奋,有利于安定情绪,消除烦躁。

2、芹菜利尿消肿

芹菜含有利尿有效成分,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临床上以芹菜水煎有效率达85. 7%,可治疗乳糜尿。

3、芹菜平肝降压

芹菜含酸性的降压成分,对兔、犬静脉注射有明显降压作用;血管灌流可使血管扩张;用主动脉弓灌流法,它能对抗烟碱、山梗茶碱引起的升压反应,并可引起降压。临床对于原发性、妊娠性及更年期高血压均有效。

4、芹菜养血补虚

芹菜含铁量较高。

5、芹菜清热解毒

春季气候干燥,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去病强身。肝火过旺,皮肤粗糙及经常失眠、头疼的人可适当多吃些。

芹菜汁的做法

说起芹菜汁,想必大家已经了解了它是一款老少男女均宜的蔬菜汁,营养丰富但又简单易做,但是具体又是怎样的简单易做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解密芹菜汁的做法吧!

原料:芹菜150g、矿泉水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将芹菜洗净后切成小段备用;

2、砂锅中放入适量矿泉水,煮开后放入芹菜煮熟;

3、将芹菜及水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

4、过滤掉菜泥后,留下汁液即可。

是不是十分简单易做呢?另外,不少家庭吃芹菜时只吃茎不吃叶,这其实是不科学的哦。因为芹菜叶中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茎。

营养学家发现芹菜叶片中有10项营养成分指标超过了茎。可见,芹菜叶片的营养价值的确不容忽视的,所以在制作芹菜汁的时候不妨把芹菜叶也放入到搅拌机中哦!

芹菜汁怎么做好喝

芹菜汁做起来简单,但是有些人却会被芹菜特有的香味而感到难以下咽,但是芹菜汁又是一种具有相当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呢!那芹菜汁怎么做好喝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另外一种做法吧!

具体步骤:

1、芹菜洗净切段,苹果去皮,切小块备用。

2、烧一锅热水,把芹菜段放进去,翻几下捞出来过凉水。

3、将榨汁机洗净,把过了水的芹菜段和切好的苹果块,放进榨汁机里榨汁。

4、榨好的汁倒进杯子里,过滤掉渣滓,加上备好的蜂蜜,搅拌几下就可以喝了哦。

在制作芹菜汁的其间加入适量的蜂蜜,因为芹菜汁的味道较苦,加入蜂蜜可以调和口感。和苹果一起打汁,味道营养上会更好些,并且在傍晚饮用还可松弛身心,帮助睡眠哦。

对芹菜本身特殊的香气稍觉敏感的人士不妨试试添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蔬果进去,调节口感的同时还能增加营养价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