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自私的人常有的7种表现

自私的人常有的7种表现

相信很多的朋友们都不愿意和自私的人交往吧,自私的人都有哪些表现呢?自私的人,他们虚伪、自私自利、爱闲言碎语,虽然不喜欢这样的人,可很多时候还是避免不了跟他们接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自私的人有哪些表现!

自私的人习惯以自我为中心

自私的人心中只有他自己,他从来都不会考虑别人,即使有时口头上会替别人着想(这一点和虚伪的人类似),但真正涉及到个人利益的时候,他是绝对不会做半点让步的。

自私的人很贪婪

在极端个人主义思想影响下,自私的人私欲将会无限制的膨胀,最为突出的表现便是贪婪,贪婪的索取金钱、名利甚至做到斤斤计较,锱铢精算的地步。

自私的人很冷酷

自私的人是没有感情可言的,即使和你假意产生感情,也是有着更加贪婪的目的。

因此这类人不具有生活的热情,心灵已被物质熔炼成钢铁一块,在他们心中人与人之间没有感情只有利益,于是他们习惯于用冷冰冰的利益关系来替代人与人之间纯洁和善良的感情。

自私的人很吝啬

由于对利益索取的极度贪婪,他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吝啬的个性特征。不仅表现在金钱,同时也表现在感情上,你可能误认为他们行为很节俭或是不太爱合群,但是这些都是表象,他们的实质是自私。

因为他们从来不会为别人多花一分钱,包括自己在内,同时他们也不会多付出感情,除非他们认为付出感情会获取更大的利益,也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极不情愿地表露出自己的感情,但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却又是那么做作和苍白。

自私的人很敏感

自私的人由于过分关注自己的利益,使得他对外界的反应尤其是那些涉及到或涉及不到他自己的事情他都会十分敏感,因为他害怕吃亏。

害怕别人占有他本应或不应得到的利益,他的心态极其脆弱,长此以往,自私的人都或多或少具备一些神经质的特征(这和焦躁的人有些类似)。

自私的人很多疑

和妒忌的人类似,自私的人多疑的秉性展示得相当完美,在极端个人主义阴影的笼罩下,他们怀疑社会、怀疑他人、怀疑世界,他们认为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在算计他。

因此他必须也费心的算计别人,也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吃亏,才能在他们营造的所谓自私的世界里获得胜利。

自私的人很性格孤僻

由于极度的自私,他们性格会变得冷酷和扭曲,因此他们也不可能有真正的朋友,他们身边没有一个挚友帮助他们解决心理困境。

而他们本身又具备了多重消极人格特征,这便导致他们个性越来越不能和周围的环境相融合,同时他们也和别人的距离越来越遥远,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心理异化后,他们的个性越发变得孤僻,也越发难以沟通和交流。

尽量减少碰面的机会:谁都不喜欢和自私的人打交道,一是跟人虚伪没意思,二是太累,光明磊落多好,不用猜忌,不用顾忌谁在背地里阴你。

所以除非真的是无法避免,不然还是尽量减少跟自私的人来往,能用另外的方法解决的尽量另外想办法,俗话说: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让自己清净点。

维持表面平和:当然了,平时面对自私的人,表面功夫要做好的,做不成朋友,也是希望不要多一个敌人的,所以维持表面平和至少不会让对方针对你,不然以他们的自私性格,把你当做眼中钉,随时有风险呐。

防人之心不可无:面对自私的人,一旦有一点点事扯上联系的,不要不在意,毕竟你已经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秉着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心态,对他提防着点,不要很信任他,不然被自私的人卖了都不知道,他们可是有一张能把白的说成黑的利嘴。

建立自己的个性:为什么你会被别人欺负,为什么你会被别人占了优势、为什么别人就是喜欢闲言碎语你,因为你没有个性,或者说个性腼腆、太不爱计较、太迁就别人、太顾忌别人的感受了。

所以人家就以为你好欺负,所以拿你当软柿子捏,所以你要有自己的个性,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坚韧的个性,那种保护自己的个性,让别人觉得你也是不好随便欺负的。

你生气起来也是很不好惹的,自然,那些自私的人也不敢轻易拿你当挡箭牌,拿你为他们垫底,拿你当开玩笑的对象、当你当嘲讽的对象,一个人的人格需要得到尊重,这是对自己的负责。

有事当面说:跟自私的人打交道,就不要山路十八弯似的兜圈子了,直接说,或者直接解决需要解决的事,当面弄清楚,不要拖延,拖延拖着。

人家背地里怎么说你,怎么去另外解决,那些解决的方法是不是不利于你,这些都是无法估算到的,所以跟他们最好还是有事当面零清地算,话要敞开,讲清楚。

有不满就要大声说出来,不能随便迁就:我们都有一个心理,就是能不惹别人就最好不惹,人家也不会拿自己怎么样,可是这条明显不能用在自私的人身上。

因为自私的人只管自己的利益,所有妨碍他利益的他肯定都要去伤害,他才不管你是不是无辜的,所有当这些人伤害到你了,不利于你了,你就一定要把不满大声说出来。

并且声张自己的利益,不然你默不作声的,人家以为你没胆,以为你好欺负,久而久之,他们会觉得你容忍他们是应该的。

他们会把别人对他们的迁就及不好意思当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所以这种人迁就不得,为了自己不会被累及,还是楚汉分明,绝不姑息他们,及时为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