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生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女生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女生天生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爱吃零食,是像辣条这种既便宜又美味的食品,深受女生们的喜爱,但是当品尝辣条时,心里就会疑问,吃辣条有什么危害呢?女生吃辣条有什么危害?

女生吃辣条的危害

首先辣条这种食物是一种高油高脂高盐的淀粉类制品,基本上不能够提供给我们人体营养,高油高脂高盐的食物还容易增加心脑血管疾病。此外,女生吃辛辣的食物本身不是太好,容易长痘,在我们传统的意识里,女生经期忌生冷,忌辛辣。

长期吃辛辣食物对人体有刺激作用,但是南方的女孩由于天气原因还是可以吃辣的。另外,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我们吃的大多数的辣条的卫生状况都很堪忧,脏乱差是大部分辣条生产的环境情况!希望女生还是少吃为好,偶尔的一两次还是可以的。

 辣条之所以受到女生们的喜爱,主要有三点原因

其一,辣条具备辛辣过瘾的口味和嚼头,吃起来又爽又辣,常常会感到辣的过瘾,辣的舒服。能让人感受到刺激,感受到劲道,因此广为大众喜爱。

其二,辣条的产地广泛,辣条主要产于湖南、四川、重庆、河南等地。这些产地多数在中国的南方,南方闷热潮湿,喜食辣椒等食物,而辣条正好是辣椒最好的替代品,兼具辣椒的麻辣与食物的清香。自然会在南方盛行开来,久而久之,传遍中国,走向世界。

其三,辣条的劲道来源于辣条中包含的面筋。面筋实质上是一种蛋白,通过面粉加水和成面团,再将面团用清水反复搓洗,把面团中的活粉和其它杂质全部洗掉,会有一小块白色有弹性的物质,这就是面筋。面筋是中国一道历史悠久的传统名菜,早在南北朝时就盛行开来,成为不可少的佳肴。比较出名的有清代的清水油面筋和如今的炒面筋、烤面筋,口感颇佳,劲道十足,广受喜爱。

吃了辣条之后喝什么排毒?

喝热水

水参与养分运输、能促进新陈代谢,并协助将体内毒素排出体外。吃辣条后喝水排毒,最好喝温度稍高的热水,这样能提升体温,加速新陈代谢。如果喝凉水,会刺激肠胃痉挛,引起肚子痛。

酸奶

酸奶中含有有益的乳酸菌,会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加速辣条分解并排出体外,防止宿便和毒素堆积。

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杀菌止痢的功效,吃辣条后上火、长痘痘、拉肚子都可以喝金银花茶解毒排毒。同等功效的茶有:菊花茶、苦丁茶。

柠檬水

柠檬有利尿、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能清肠排毒。而柠檬酸又能刺激肝脏分解毒素,吃辣条后喝柠檬水排毒效果非常好。

苦瓜汁

苦瓜性寒,所含的苦瓜素能清暑泻火,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改善上火导致的大便秘结、长痘痘、口腔溃疡等。且苦瓜素,对抑制脂肪吸收有一定作用,想减肥的MM可以常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