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特别不喜欢婆婆怎么办

特别不喜欢婆婆怎么办

我们不能强求每个婆婆都非常的能受到媳妇的喜爱,毕竟这是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但是如果你特别不喜欢婆婆怎么办呢?如何面对和婆婆之间的关系?

一、多对你婆婆好点

很多儿媳妇会抱怨自己的婆婆对自己不好,这个恐怕不仅仅是婆婆的问题,也可能是你本身对你的婆婆还不够好,至少你婆婆觉得你对她还没达到她的要求。人心都是肉长得,你一直对你婆婆非常好,把婆婆都当自己亲妈一样了,你婆婆看在眼里,心里能没有触动吗?

二、换位思考

婆媳都应该学会换位思考,当对对方有不同的意见的时候不妨思考一下,如果我是婆婆(媳妇),她这样对我,我会有什么感受?学会换位思考,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上思考问题,这样就会减少很多的矛盾。

三、多进行沟通和交流

找出原因之后,要开诚布公的和婆婆进行交流,在交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气和态度,最好能够以一种比较中立的态度来阐述自己的观点,而不是总给婆婆为自己辩护的感觉。

四、要发挥好你老公这个桥梁的作用

你的老公是婆媳关系之间的一个重要纽带,婆婆不高兴,会去找儿子说儿媳妇的不是,儿媳妇受委屈,也会找自己老公诉苦。所以你一定跟你老公沟通好,让他千万不能在你跟婆婆之间失衡,一定要处理好,更不能婆媳关系不好的时候自己开溜。

五、不要和婆婆逞强斗嘴

有些婆婆特别爱叨唠,媳妇听不惯,一定要争个是非曲直,觉得这样很没必要,你就当她耳边风了,吹过就完了,有时忍一忍,能少吵好多架。

六、不要试图把婆婆改造成你的样子

由于婆媳习惯不一样,就想把婆婆的习惯改造成的你的习惯,婆婆年纪大了,有些习惯是很难改的,做媳妇的要体谅,或者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

在婆媳关系中,老公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化解婆媳矛盾的重要一点是增加婆媳之间的亲密度,而聪明的老公会把做好人的机会让给妻子。过节了,买什么东西孝敬父母,在家里,多引导妻子夸夸婆婆,赞她厨艺精湛,赞她持家有方,赞她家庭和睦,有什么能讨父母欢心的事也多让妻子来做。即使是自己做的,也提一句有妻子的心意。人心都是肉长的,没有人会对善意无动于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