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想结婚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想结婚

现在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越来越多人都选择不结婚,甚至一直保持单身的状态,未来什么时候结婚对他们来说永远那都是一个未知数,大部分的人对婚姻都抱着一种消极的心态!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想结婚?一起和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一、现在人不想结婚的原因

1.还没结婚就被现在社会高离婚率的现象给吓到了

如今高离婚率的现象,包括我们身边就有一些离婚的案例,这些悲催的现象,无不在起着一种感染的作用和毒害的效应,以至于深深地在影响着我们,影响着我们还没结婚,就已经被社会这种高离婚率的现象给吓到了。可以说,社会这种高离婚的现象,确确实实地在摧毁我们一颗想结婚的心。

2.崇尚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思想观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现在的人不想结婚,跟社会的进步息息相关,也跟个人的思想和观念发生了变化有着直接的影响,现在的人崇尚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毕竟,人一旦结婚,就是两个人,两个大家庭的思想了,想要有自己的思想和独立的空间,恐怕对于结了婚的你来说,是身不由己了。

3.恐惧结婚的压力,害怕承担起结婚后的家庭琐事

很多人一联想到结婚,就必然要去面对家庭中的那些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之事了,他们一想到这,就感到害怕和恐惧。因为,他们真的不想去过那种有压力且繁琐的家务生活,故而他们对结婚是害怕和恐惧的,而造成他们会有这样的心态,简单地说就是他们习惯了单身的生活,对于结婚的身份,他们是接受不了的,或者是他们对这两种角色的转变接受不了。

二、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离婚

1.出轨,说它是当今离婚率节节攀升的最大凶手,一点也不为过

不可否认的是,当今离婚率噌噌噌上升的原因,出轨乃是最大的元凶了。夫妻之间,只要是发现对方出轨了,一切免谈,这也是催生离婚想法的首要因素。出轨,不但是触犯了人的底线的问题,还是婚姻中的大忌,最为关键的是,出轨对于受伤害的那一方来说,莫过于直接用刀扎了ta一刀,那种心理的疼痛和伤害,是常人难以忍受的。

2.两地相隔,触不到的爱情只会被时间给消灭

两地相隔,触碰不到的爱情,连呼吸都是痛的两地相隔,触碰不到的爱情,犹如那易碎的高脚杯,看似高雅、存在,但却很脆弱。两地相隔的人,往往容易高估了自己的爱情情比金坚,殊不知,岁月才是一把杀猪刀,它不光杀容颜,还杀感情。夫妻之间若长期分开,容易被时间和距离冲淡彼此的感情!

3.性格的不匹配,是矛盾滋生的根源

夫妻之间,因为性格的不互补、三观的不匹配,导致离婚的也是不在少数。类似这样的夫妻在结婚前,第一,缺乏对对方地深度了解;第二,对方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刻意掩藏着了自己的性情;第三,彼此之间从未有过冲突,不知对方的真正性情等等。所以为了对自己负责、对对方负责、对婚姻负责,在爱情中,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给对方,是对爱情最端正的一种态度了。

三、完美的夫妻的特征

1.爱,是相互的,一方委屈讨好,一方冷漠高上,只会让爱情越来越僵硬。

2.夫妻能愉快地交流,在一起很舒服的感觉,是健康爱情的象征。

3.彼此珍惜,能克制欲望和诱惑。婚姻里做好本分,才是维系婚姻最重要的底线和原则,否则就是作死的节奏。

4.不求完美,但拥有能互相配合的夫妻生活,性,是爱情的基础,是婚姻的地基。所以,夫妻之间,满足对方是你的职责和使命,若做不到,积极地查找问题,共同克服,寻求解决方案乃是对自己负责,对对方负责,对婚姻负责的一种积极的态度。

听说!看完文章关注点赞转发的男生后来都变成吴彦祖,女生都变王祖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