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灭蚊子用什么好

灭蚊子用什么好

夏天来了,很多家庭蚊子多了起来,蚊子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要想办法灭蚊子。不过,灭蚊子的招式有很多,但这两样千万别同时使用。你知道为什么吗?

既能打苍蝇又能灭蚊子的电蚊拍,成了很多家庭必备的工具,可是这电蚊拍用着虽爽,却也存在一定的危险,当杀虫剂接触到电蚊拍产生的火花后,真的会发生爆燃,并且很快将电蚊拍烧着。

原来,普通家用的杀虫剂里都含有除虫菊酯,酯类是可燃品,杀虫剂中的助推剂也是可燃的,电蚊拍工作时产生的电压能达到上千伏,杀虫剂接触到火花立刻会发生爆燃。

专业人士介绍,家用电蚊拍如果按照使用说明正确使用,并不会有太大危险,使用时一定要避免人体接触网面,并且一定要远离儿童。

灭蚊子最有效的方法

1、煮沸过的醋用碟装,放到房间里,不用关门,整夜都不会被蚊子打扰。

2、用空酒瓶装上糖水或啤酒放在阴暗处,蚊子闻到甜味就会往瓶子里钻,会被啤酒或糖水黏住致死。

3、在室内点燃干桔皮,可取代蚊香,既能驱蚊,又可消除屋内异味。

4、尽量穿袜子。许多人喜欢夏天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5、在使用驱蚊药时,1个品牌连续使用两个月后,换一种药物驱蚊,效果更好。

6、关上门窗,在窗前放置一盆混合洗衣粉的水,过不多久后,水盆中就会有一些死去的蚊子。每天持续使用,可以不用再喷杀虫剂了。

7、在房间里放上几盒开盖的风油精、清冷油,或在墙上涂点薄荷。

8、在身上或寝具上洒些香水。

9、将樟脑丸磨碎,撒在屋内墙角。

10、在室内的花盆里栽一两株番茄,番茄枝叶发出的气味会把蚊子驱除。

11、碱水盆驱蚊发,将洗衣粉混合肥皂丝倒入装了水的小盆子,放在地下角落,三天后,蚊子数量骤减,十天后水盆内满是。

12、每天晚上将艾草或艾条点燃,散发出来的烟雾可以迅速将蚊子熏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