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螃蟹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螃蟹和桃子能一起吃吗

对于喜欢吃美食的人来说,各个季节的美食都不可错过。在秋季这个凉爽的季节里,螃蟹是丰收的时候了。这个季节的螃蟹最为鲜美,但是吃螃蟹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有些人吃完螃蟹之后,经常会有腹泻的情况。来和小编看一下螃蟹能和桃子一起吃吗?

桃子和螃蟹能一起吃,两者互不相克。

吃完螃蟹可以吃桃子吗

一般来说,是因为VC和海产品不能同吃,不过你要吃个几十斤的水果,还要是柿子一类富含VC的,再吃几十斤海鲜,那样才会出问题,一般吃个几个水果,再吃点螃蟹什么的是没问题的。

螃蟹不能和什么水果一起吃

螃蟹不能和寒性水果一起吃

因为螃蟹本就是属于寒性食物,在食用后会使人胃肠寒气过剩,对胃肠的消化功能有所损伤,如果再吃一些寒性的水果,寒气就更盛了,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寒性水果:寒性水果,指的是热量密度低、富含纤维,但脂肪、糖分都很少的水果。寒性水果适合热性体质,通常所见到的水果,如番茄(微寒)、苹果(微寒)、香瓜、奇异果、香蕉、甜瓜、柚子、柿子、椰子、桑椹、梨等都属于寒性水果。

螃蟹不能和含鞣酸的水果一起吃

螃蟹是高蛋白食物,而且都属于优质蛋白,很多水果中鞣酸的含量很高,和蛋白质会相互反应,容易形成一种人体胃肠难以消化的络合物,凝固为鞣酸蛋白,不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如果吃太多或经常同时食用,还可能出现胃石,需要去医院解决。

常见含鞣酸高的水果:柿子,苹果,梨,君迁子,葡萄,李子等

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1、与茶水同食

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一是因为茶水会冲淡胃液,不利于蟹的消化,二是因为茶中的鞣酸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两种原因均不利于蟹的消化吸收,还可能引起腹痛、腹泻。

2、与柿子同食

秋季蟹肥之时正是柿熟时,但二者不能混吃。因为柿子中的鞣酸等成分会使蟹肉蛋白凝固,凝固物质长时间留在肠道内会发酵腐败,引起呕吐、腹痛、腹泻等反应。蟹、柿均为寒性,同食寒重则损伤脾胃。蟹最好也不要与葡萄、石榴、山楂、梨、苹果等同食。

3、与花生同食

花生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与蟹同食,易致腹泻。

4、与泥鳅同食

泥鳅其性温,而蟹其性冷,二者同食不利于健康。

吃螃蟹有哪些要求呢

不宜乱嚼一气

吃蟹时应当注意四清除。一要清除蟹胃。蟹胃俗称蟹尿包,在背壳前缘中央似三角形的骨质小包,内有污沙;二要消除蟹肠,即由蟹胃通到蟹脐的一条黑线;三要清除蟹心,蟹心俗称六角板;四要清除蟹腮,即长在蟹腹部如眉毛状的两排软绵绵的东西,俗称蟹眉毛。这些部位既脏又无食用价值,切勿乱嚼一气,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不食久存熟蟹

存放的熟螃蟹极易被细菌侵入而污染,因此,螃蟹宜现烧现吃,不要存放。万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保存在干净、阴凉通风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时必须回锅再煮熟蒸透。

不宜食之太多

即便嘴馋也要忍着:因为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虚寒者尤应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泻。因食蟹而引起的腹痛腹泻,可用性温的中药紫苏15克,配生姜5~6片,加水煎服。

病人不宜食用

因为螃蟹性寒,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较高胆固醇,对于以下患有某些疾病的人应禁食或少食。比如:

患有伤风、发热、胃痛以及腹泻的病人若是吃了螃蟹,会使病情加剧。

慢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胆囊炎、胆结石症、肝炎活动期的病人,最好不吃螃蟹,以免使病情加重。

蟹黄中胆固醇含量高,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血脂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蟹黄,否则会加重病情。

体质过敏的人,若是吃了螃蟹后,就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而起风疹块。

脾胃虚寒的人,应少吃或不吃螃蟹,因为食后容易引起腹痛和腹泻。

吃螃蟹恶心呕吐怎么办

停止食用

吃螃蟹引起了恶心、呕吐等不适感时,最好就不要继续吃了,以免加重身体的负担,让人身体变得比较虚弱。

多喝热水

螃蟹性寒,吃螃蟹很有可能会出现胃寒的情况,从而使人出现恶心、呕吐感,喝点热水或者是生姜水可以驱除体内的寒气,缓解胃寒的不适感。

喝点食醋

吃完螃蟹后出现了恶心、呕吐感可以喝点食醋水,一般是用100毫升食醋兑200毫升纯净水,调匀之后,喝下食醋,缓解一下不适感。

就医检查

如果说吃了螃蟹后一直有恶心、呕吐的感觉,那么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以免出现其他的问题,影响身体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