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样快速去除大蒜味

怎样快速去除大蒜味

怎样快速去除嘴里大蒜味?说起大蒜,吃完后如果不及时处理,口腔里就会时不时飘出浓重的蒜味口气。大蒜留在嘴里的气味,不止是吃完后浓烈,有时候还会留到第二天。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快速去除嘴里大蒜味的小妙招。

一、怎样快速去除嘴里大蒜味?

1、金橘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个,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

2、喝全脂牛奶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吃完大蒜或食用过程中喝牛奶,有助于消除嘴里熏人的蒜味。

大蒜富含镁、硒、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等成分,具有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功效,有益健康。但吃完大蒜后,那种挥之不去的蒜香往往招人厌恶。其实,蒜香的主要成分是烯丙硫醇、二烯丙基二硫、甲硫醇等。

研究发现,不少水果、蔬菜和饮料都能消除这些物质的气味,但一些富含水分、脂肪的饮料或食品例如牛奶,减轻蒜香效果最优,且当这些食品和大蒜混在一起吃的时候除味效果最佳。研究报告还提到,比起脱脂牛奶,全脂牛奶效果更胜一筹。

3、柠檬

性酸,味微苦,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的功效。可在一杯沸水里,加入一些薄荷,同时加上一些新鲜柠檬汁饮用,可去口臭。

4、山楂

性酸,味微甘平,有散瘀消积、清胃、除口酸臭的功效。取山楂30枚,小火煨黄、煮汤,加冰糖少量,每次1小碗,可有效除口臭。

5,花生米

花生里含的蛋白质和大蒜里面的辛辣素硫化丙烯结合,有很好的缓解大蒜气味的效果。每次把十几粒生花生米放在嘴里,慢慢咀嚼咽下就能轻松去掉口中蒜味了。

6、茶叶:

性苦,味寒,有止渴、清神、消食、除烦去腻的功效。用浓茶漱口或口嚼茶叶可除口臭。对进食大蒜、羊肉等食物后口气难闻,用茶叶1小撮,分次置于口中,慢嚼,待唾液化解茶叶后徐徐咽下,疗效颇佳。

7、漱口去味

吃过大蒜后,可以用专用的漱口水来对口腔做个全面的清洁,漱口时,速度不要太快了,让漱口水在口腔中停留一会,并且把脖子仰起来点,让漱口水把口腔后面部分也照顾到,反复漱口3-4次,才可以做到去掉大蒜味。

8、柚子

性酸,味寒,可治纳少、口淡,去胃中恶气,解酒毒,消除饮酒后口中异味,有消食健脾、芳香除臭的功效。取新鲜柚子去皮食肉,细细嚼服。

9、吃苹果

蒜是最常出现的辛香料之一。然而,在大口品尝美食之后,嘴里的蒜味却挥之不去,影响社交活动。据台湾华人健康网报道,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相较于柠檬汁、绿茶等除臭食物,吃苹果更能去除口中蒜味。

蒜中的化合物烯丙基甲基硫化物无法在消化时分解,便会随着呼吸及流汗散发出难闻的异味。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谢丽尔巴林杰研究发现,苹果富含多酚,可以加速消除大蒜的异味。她自己就习惯在吃过大蒜后吃个苹果来除口臭。该项研究被刊登在《食物科学期刊》中,研究同时指出,柠檬汁、绿茶和薄荷也能帮助除臭,但是相对来说苹果更有效。

二、为何大蒜气味经久不衰

大蒜进入人体之后,经过肠道消化,带有蒜臭味的大蒜素、硫化丙烯等,经过小肠吸收进入人体的各个系统,如血液、汗水、尿液与呼吸中,其在人体内大约存在36小时。即使大蒜经过消化的残渣已经排出体外,但带有蒜臭味的物质还存在于身体系统中,所以会经久不衰。并且这些物质具有芳香烃的特性,即容易挥发,自然他人也容易闻到蒜臭味。

温馨小贴士:

睡前吃大蒜伤胃: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容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