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冷暴力的人性格分析

冷暴力的人性格分析

相信大家对于冷暴力都不陌生吧,现在很多的情侣,夫妻吵架都会采取冷暴力的方式来应对,经常使用冷暴力可是会消耗掉你们的感情的,为什么有的人喜欢冷暴力呢?这是为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他们的性格,赶紧来看看吧。

冷暴力

冷暴力,大多指指家庭成员之间出现矛盾而又找不到调和的方式时,采用非暴力手段刺激对方并致使对方心灵受到严重伤害的行为。

其表现形式多为冷淡、轻视、放任、疏远和漠不关心,它们将语言交流降到最低限度,停止或敷衍性生活,致使对方在精神上和心理上受到侵犯和伤害,其实这就是一种精神虐待。

喜欢冷暴力的男人的性格分析

非常怕麻烦的典范,一开始,他们会选择耐下心来和你纠缠一段。只要耐心一用完,接下来的就是超级冷酷的冷暴力,他会让你根本无法联系到他,他会切断所有你能找到他的可能,完全消失在你的生活里。你真是闹都不知道去哪里闹。根本不用他来说分手,你们可能已经老死不相往来了。

性格直来直去,对待爱情也总是一腔热情,他们在恋爱初期特别是追求一个姑娘的时候,似乎可以把你融化一般的热度,让你感到爱情的甜蜜和炙热。

然而他们的持久力却是不太好的,因此,当他们觉得你浇灭了他们的热情或者他们移情别恋,还有可能他觉得你们或许并不合适的时候,他的热情急转直下,他们会玩冷暴力,突然消失,让你明确的感觉到热情不在。你找他们还是可以找到,但是你总觉得哪里冷漠了,久而久之,你就提出分手了。

冷暴力专家,他们基本上属于最笨的一类人,别看他们平时工作的时候可能口若悬河,聊天的时候也是滔滔不绝,但是吵架他们绝对是最不在行的,所以他们的理念基本上就是能少说一句就少说一句,能不吵架就不吵架。

而且男人本身会觉得女人是一种麻烦的动物,所以当他开始觉得你不可理喻的时候,他会使用冷暴力。消失个一段时间,看你还闹不闹,如果你继续闹,他会继续消失,直到最终以分手告终。

女人为什么喜欢冷暴力

试探

有些女人想借用冷暴力,来试探男人是否还重视自己。因为在一些女人的逻辑里,如果对方还爱自己,就应该在这种时候加倍的对自己好,这样她才会觉得心安。如果此时男人没有表现出她期待的态度,那么女人的这种冷暴力就会持续,甚至变本加厉。

示威

女人的这种示威性的冷暴力,一般都是在男人做错事,或者做了女人认为错的事以后才发生的。有些女人想让男人知道自己就算没有对方也能过得很好,因此会摆出冷漠、疏离的态度。她希望男人在觉得不受重视,面临了失去的恐惧之后学会珍惜。

不懂沟通

也有些女人是由于缺乏处理矛盾的经验,因此当两个人相处出现一系列矛盾时,不懂得如何去沟通,会采取逃避的方式解决,而不是直面矛盾,所以形成一种被动的冷暴力。

避免正面冲突

还有一些女人使用冷暴力的出发点是好的,不想和自己爱的男人有正面冲突。希望让双方都停下来冷静地思考,避免在生气的时候双方会有一些过激的语言给彼此留下永久的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