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克服缺乏安全感

怎么克服缺乏安全感

每个女生肯定都抱怨过这么一句:我很没有安全感!不要觉得自己矫情,因为这是正常的,缺乏安全感是很多人都有过的感觉。那么怎么克服缺乏安全感呢?

一、承认自己内心的不安全感

你要承认自己的内心,承认自己存在着需要人关心,需要人陪伴的需求,只有先承认了它的存在,才有办法弄清楚它的原因,也才能有办法对它进行处理,缓解这种不安感。

二、放下你的假想敌,真正的天敌是你自己

当你的男友或丈夫开始设手机密码,用聊天软件时总是躲躲藏藏害怕被看见时,你的雷达天线立刻被触发...其实他很可能只是买了比较贵的3C产品,和同事、好基友吐槽一下老板,聊聊女秘书的穿着打扮、八卦一下老板和老板娘的关系,这些私密事不想与你分享,仅此而已。他是独立的,你也是独立的,你难道没有自己的生活吗?别多想了。

三、寻求帮助

如果你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克服,真的很没有安全感,但是试过自我暗示和自我改变但是还是心里没底,不妨找心理咨询师试试,或者专业人员会让你觉得舒服很多,心里不再纠结。

四、学会表达,让对方知道

你可以向对方表达,让对方知道你内心的不安全感,让他知道你的一些表现其实只是源于这些不安全感,那么,一方面,对方可以更加理解你的情绪和行为,另一方面,对方也可以帮助你一起去面对和处理这些感受。而在表达的过程中,也正是处理这些感受的过程,在你表达出来以后,你的内心也会觉得舒服许多。

五、勇敢去爱

如果爱就大胆爱,真心对对方好。相信对方会感觉到你的真心的,如果整天担心自己遭到拒绝和伤害而不去爱才是最大的遗憾和损失。

六、是你的总是你的,该离开的早该离开,操心过头只会催人老

都说岁月是女人的天敌,可是你们只看到了脸,不看看和年龄匹配的气场,美丽如林青霞,即使美人迟暮也带着优雅的美丽,随遇而安的个性让你即使人到中年也能自信美丽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