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白色鼻毛是怎么一回事

白色鼻毛是怎么一回事

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的鼻毛一般来说都是黑色的,如果鼻毛突然变白,那么这意味着什么呢?鼻毛变白的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鼻毛突然变白是不是说明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鼻毛变白可鉴别肿瘤好坏,是传说还是事实?

医院专家叶主任谈到毛颜色的变化跟毛发色素细胞的功能衰退有直接关系。当衰退到完全不能产生色素时,毛发就会变白。据目前医学所认知,鉴别肿瘤病情发展的阶段通过观察鼻毛颜色是没有科学依据。

白色鼻毛是怎么回事

1、鼻毛变白是老化的现象。色素量少的毛发取代了充满色素的毛发,直到有色素的毛发全部被取代为止。鼻毛被认为是比较可靠地测定一个人的年龄和衰老情况的重要标志。

专家建议:可常吃紫米、黑豆、黑芝麻、核桃等。此外,还需要常吃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等,对毛发色泽的保养有益。

2、如果你年龄在四五十左右了有白鼻毛也正常有些人二三十就长白头发了,这是遗传,鼻毛跟头发的情况一样。这种现象在常人中也是比较常见的。

这属于个别毛发白化现象,一点也不奇怪,这并不是你老了。年龄有生理年龄和心里年龄,心里年轻更重要。

鼻毛的作用是什么

鼻毛是防止呼吸系统疾患的第一道防线,它的作用有三点。

①鼻毛可以阻挡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等,使人体得以吸入过滤了的干净空气。同时鼻内纤毛的作用,还可使部分细菌随粘液进入胃内,用胃酸来杀死细菌。

②鼻毛可以保持鼻粘膜的温度,不使外界冷空气直接吸入气管,也可保持鼻粘膜湿润,有防止干燥性或萎缩性鼻炎,以及鼻出血的作用。

③鼻毛可维护嗅神经不受损害,使鼻子能闻出各种气味,并把食物的香味传给大脑,增进食欲。

较大的异物,如小虫、草屑等进入鼻腔,鼻毛不但拦阻,还向神经系统传递信息,引起打喷嚏,把它们清除出来。

鼻毛变白检查诊断:

鼻毛只生在鼻孔的入口处,数量少,它与头发不同,不随年龄增加而变稀薄,因此要检查变白的程度及变白的多少是比较容易的。鼻毛的变白多在36岁以上开始,到50岁以上时几乎全部变白。

根据日本学者的研究,男性鼻毛白化与年龄的关系是:20岁以下,0%;20~25岁,50.%;26~30岁,19.4%;31~35岁;27.7%;36-40岁,63.0%;41-45岁,72.3%;46-50岁,94.7%,51岁以上,100%。

可是我国对千余人的检查表明;男性鼻毛变白的年龄要晚得多,变白率也少得多。在我国,鼻毛变白最早出现在31-35岁组,平均不到3%;51-55岁组平均也不到30%。

注意鉴别慢性鼻前庭炎,其患者鼻前庭部发痒,灼热和结痂,鼻毛脱落,皮肤增厚,皲裂或盖有鳞屑样痂皮。

鼻毛太长该怎么办

1、可以用小剪刀进行修剪,要对着镜子来,剪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把自己鼻子弄伤,大剪刀不太好用,也不怎么方便。

2、电动的鼻毛修剪器,这个网上有很多得卖,一般10-50之间的都OK啦,这个东西比较好用,一般有可以充电的或者是使用电池的。

3、建议千万不要用手拔,这个比较疼,也不卫生,容易造成感染就不好啦。

4、在修剪的时候也不要修剪得太短,毕竟这个东西的作用是防尘,过滤净化空气的,只要修剪得不影响自己形象就OK啦。

5、另外不要使用脱毛剂或者其他脱毛产品,这个不好,万一以后都不长出来就坑爹了,危害的话就自己发挥想象就可以了。

6、鼻腔粘膜是一个非常脆弱的部位,剪鼻毛过程中如果器具不干净带有细菌,容易使鼻道感染,稍不小心就会损伤鼻前庭的皮肝或粘膜,造成出血,并将细菌直接引入伤口,引起鼻疖。因此在剪鼻毛之前,先把修理工具清洁消毒一下。

7、剪鼻毛应该尽量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这也考虑到鼻毛分岔和角度的问题。

8、鼻内干燥或发痒时,应滴用消炎、止痒且具有清凉感的药液,并适量服用维生索A、B、C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