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适合大人发烧吃的食谱

适合大人发烧吃的食谱

大人发烧的时候是非常痛苦的,而很多大人认为自己的身体好,所以不愿意吃药治疗,想要通过饮食来治疗。下面我们来看看适合大人发烧吃的食谱吧。

适合大人发烧吃的食谱:

1、炒绿豆芽

做法

(1)把绿豆芽拣去杂质,洗净。

(2)把锅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九成热时。

(3)将绿豆芽下锅,翻炒去生即成。

作用:中医认为经常食用绿豆芽可清热解毒,利尿除湿,解酒毒热毒。绿豆芽是祛痰火湿热的家常蔬菜。

2、米醋萝卜菜

做法

(1)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

(2)放花椒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

(3)食用时淋香油。

作用:辛凉解表,消食解毒。适用于流行性感冒发烧。

3、鸭梨西米露

做法

(1)将鸭梨洗净,去皮、核,切碎,放入锅中,加清水5杯,煮30分钟。

(2)捞去梨渣留汁。

(3)将梨汁再煮沸,加入西谷米,小火煮至完全透明。

(4)再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作用:西米有健脾,补肺,化痰的功效;犁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本食谱适用于小儿疳热、风热昏躁、虚热烦躁、肺热咳嗽。

4、冬瓜薏米鸡脚煲绿豆汤

做法

(1)冬瓜洗净后,不去皮切块,鸡脚和瘦肉用热水冲洗,瘦肉切块,薏米预先用水浸泡,绿豆用热浸泡去壳。

(2)煲汤锅倒入半锅水,加入瘦肉和鸡脚、绿豆和薏米,武火煲半小时。

(3)水沸腾后,把火调至文火,继续煲。

(4)约一个小时后,把切块的冬瓜放进去,转为武火。

(5)半个小时后,熄火。根据喜好加盐即可饮用。

作用:清热解毒,有利于去体内的湿气和火气。排毒利尿,退热解暑,补充水分。降火去噪,是一年四季都适合饮用的汤品。

感冒后发热了怎么办?

感冒后发热了要看手脚的温度。虽然体内的温度已超出了正常的体温,但手脚仍是冰凉的,说明体内的寒仍重,仍需要喝生姜红糖水,发热时再加上1~2颗葱一起煮,利于发汗。如果体温偏高,手脚已不再发凉了,这时要停喝生姜水而大量地喝温开水。一般发热都在夜里,很多人就不喜欢在夜里喝水,怕尿多,影响睡眠,只要是发热,不要管是白天还是夜晚,必须多喝水,这是快速降温,快速排出病毒最有效的方法。当你全身发烫,几大杯的温水喝下去,再尿几次后,能明显地感到身体容易出汗,只要一出汗,体温就能很快的降到正常。然后再注意休息,盖好被子,防止受凉。

感冒后第二天的处理很关键:

一般经过头天的紧急祛寒、发汗、多尿的方法处理后,第二天的身体基本就能恢复正常,但身体比较虚弱,这一天的处理很关键,关系到是否反弹的问题。首先要看舌苔,如果舌质仍发白,这一天再喝一次生姜红糖水巩固一下,同时仍要多喝温开水。第二,饮食很关键,这一天的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吃鸡蛋、猪肉及各种性平的菜蔬,不能吃鱼、虾等上火的食物,也不能吃山药等补虚的食物,吃这些食物后,特别是孩子,又会再发热。第三,这一天的休息也很重要,不要过于疲劳。

如果第二天身体感到明显疲乏,虚弱,可以吃鳝鱼,补虚而又不上火,这时的鳝鱼只能烧红烧鳝段或烧汤,不要加姜葱,只放少量的蒜调味就可以了。成人可以吃当归粉,一天两次,一次半勺或量稍稍比平时多一点,能很快恢复体力。

早起喝水不止解渴还解乏:

我们都知道起床后空腹饮水,可有效补水,又可促进血液循环,是有益身心的健康事。另外,如果我们养成喝水的好习惯,充足的水分会保持身体电解质平衡,提高体内脱氢酶活性,肌肉内乳酸堆积少,从而不易产生疲劳。那为了让我们从起床起就有清爽心情,让我们干一杯白开水吧。

健康提示:

1、感冒发烧时多喝水,吃点清淡的如稀饭,不要吃油腻,大鱼大肉的食品,多睡眠,盖被子睡出身汗就好了。

2、感冒发烧时煮点白粥喝,买一斤新鲜的香菇,肉质薄薄的比较好,只放水和一点点盐,煮开后小火炖15分钟,趁热喝汤吃香菇,不能吃辣的。人在发烧时能量消耗比较大,抵抗力也较弱,更需要补充一些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