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旅游穿什么鞋子比较舒服

旅游穿什么鞋子比较舒服

穿的鞋子舒服、合脚了,脚才可以走更远的路,所以在外出旅游的时候,选择一双合脚的鞋是非常重要的,这样才可以让自己随心所欲的到处走走,那么,如果是在夏天旅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鞋子比较好呢?

选鞋原则:

1. 透气性:走路多易出脚汗,鞋子透气性一定要很好,市面与网上的那种网面鞋透气性肯定比皮面与布面的要强。所以网面鞋是首选。

2. 防滑性:旅游不可避免的要爬高上低的,鞋底不防滑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鞋子防滑性也不可忽视的一条。

3. 轻便性:鞋子如果很重,那是给脚增加负担,故鞋子整体重量要尽量轻。

4. 其次鞋子尽量要具备耐磨、快干、吸汗、减震等特点。

注意事项:

到野外需穿平常穿惯的鞋子,否则不习惯的鞋常会使脚擦伤或起泡。长时间旅行人的脚会因充血而有所肿胀,因而,在选购鞋子时应当比自己的实际尺码稍大一些,更不能穿紧脚的鞋。

另外,穿鞋时鞋带一定系紧,若步行途中带子松开,需立刻系好。否则易绊倒自己,也相当危险。

由于长时间的行走,野外活动的人往往会脚充血肿胀,或因出汗、涉水将鞋弄湿,因而到营地或休息处后要及时换一双宽大的备用鞋(泡沫拖鞋或轻便的布鞋、运动鞋,只要柔软适脚即可),让脚部放松、休息。

因为夏天旅游,出汗比较多,所以穿的鞋子一定要是透气性好的,这样才会让脚更舒服一些。而且最好是穿一些旧一点的鞋,这样就可以避免新鞋与脚的磨合,避免出现不舒服的症状。然后选择鞋的时候,要看自己的旅游目的地是什么,登山就要选择登山鞋,一般旅游就选择旅游鞋就可以了。

选择1:轻型旅游鞋

多数为厚实发泡棉加橡胶鞋底,尼龙或少许牛皮的鞋面,不具高防水性,但最好有防水包边条,只适合平日健行、爬山或一般性的旅行。

选择2:四季适用的旅游鞋

较轻型鞋,鞋底材质较佳,抓地力强,鞋尖部位可大弧度弯曲,鞋底多置入加强脚踝稳定性的定型铁片,鞋面以防水透气布制成最佳;鞋身柔软,即使首次穿上它,也可立即上山纵走不会磨脚。

选择3:船跟鞋

船跟鞋跟一般的松糕鞋不同,它的前掌与后跟的高度差距相对教小,底面均较宽,不会夹脚,走路不累。

选择4:平底凉鞋

平底凉鞋所需的面料要够柔软,尽量避免选择塑料面料的,因为塑料质料偏硬,路走多后,容易摩擦皮肤。软皮的凉鞋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注意事项

对自己的鞋子好一点,因为它要承受的是整个身体的压力。给自己的脚选择一双最合适的伴侣是最脚的最好照顾。舒服的鞋子对身体才有保健的作用。尤其是在出门旅游时,希望以上四种选择对您有帮助的。

夏季旅游女生可选择的鞋:

NO.1:波西米亚罗马平跟凉鞋

水钻的装饰,使得原本单调的凉鞋变得十分高贵典雅。这款波西米亚风格的平跟凉鞋,极具民族异域风,百搭而时尚,凸显优雅气质,大方舒适,凸显纤细的脚踝。倘若你是胖腿的MM,不妨就选择它吧!

NO.2:白色花朵坡跟鱼嘴草编凉鞋

鞋面采用花朵、搭扣、铆钉、金属等流行元素来装饰,显得十分时尚。花朵是可拆卸的,可随意地搭配。做旧的铆钉金属搭扣装饰,让鞋子别具韵味。

NO.3:网眼镂空板鞋

网眼镂空的设计,十分透气舒适。平底板鞋的设计,穿上脚也很舒服。鲜艳的黄色,上脚十分抢眼。

NO.4:网纱鱼嘴厚底帆布鞋

网纱的鞋面以晶莹的水钻装饰,显得闪闪发亮。网纱面和鱼嘴的设计,都十分透气。厚底帆布鞋的设计,穿上脚十分舒服,走路也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