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好丈母娘的标准是什么

好丈母娘的标准是什么

结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人因为处理不好关系而未能在一起,如果丈母娘要十万彩礼,你会给吗?我给了,但是后面有个大惊喜你绝对想不到。

都说结婚要门当户对,我是城里人,女友是农村姑娘,在外人看来我们根本不是一路人,但是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我们相爱了,交往一年我就迫不及待想要把她娶回家,商量之后就去她家里提亲。

提亲那天我准备了十万彩礼,这是女友家里提出的条件,我想这个数目不算很多,进门的时候看到岳父母没有什么异常的举动,这时候我就在想看来这次提亲很成功。

正想着呢,老丈人给我一串钥匙,还把十万彩礼递给我,我一头雾水,这时丈母娘说:小钱啊,今天看到你带来的东西我明白你是真心的,只要你们过得好这些我们都不在乎,我们家就这一个闺女,彩礼什么的我们不要还给你们,另外陪嫁一辆车给你们,我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对我闺女好,别小看我们农村人,要是你敢怠慢我女儿我绝不饶你!

丈母娘的话让我始料未及,我没想到这年头农村嫁女儿还有不要彩礼的,在一片叫好声中我接过钥匙感觉像做梦一样,彩礼我收回,不过还是交给女友保管,今后家里的一切她做主,就冲着两位老人我也不会亏待她。

其实,在生活中会有很多好的丈母娘,只是你没有遇到,那么好的丈母娘都有哪些特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尽量不给女婿找麻烦

有些丈母娘经常受别人之托找自己女婿办事,搞得女婿难以处理,办嘛,花时间不说,有时又要去求别人,甚至还要花钱;不办嘛,又对不住丈母娘。碰到这样的丈母娘,你会喜欢吗?

不索要财物

有些丈母娘以为把女儿养大了,出嫁了,女婿就得经常拿些财物来孝敬自己,所以有些丈母娘千万要注意,你的女儿不是商品,不是用物质来交换的。

不要太自私

自己不要一味地要求自己女儿回来陪自己,而忽略了女婿和女婿家庭的感受。

对女婿富不显摆穷不嫌弃

有些丈母娘不注意,自己的女婿有钱了,今天和东家显摆女婿送我什么礼物了,明天和西家显摆女婿买什么别墅、新车等;有些丈母娘看不起穷的女婿,送的礼物看不上眼,时不时会和别人说女婿挣不到钱,自己女儿嫁得不值。只有对女婿富不显摆穷不嫌弃,才得得到女婿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