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枕芯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枕芯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枕头是我们经常用的东西,枕头什么时候清洗一次最好呢?枕芯可以用洗衣机洗吗?相信这是很多的朋友们都想知道的吧,在平时,我们该怎么正确的清洗枕芯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么正确的清洗枕芯吧,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枕头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看你是什么样的枕头了,是冰枕?棉花?海绵?荞麦?

如果你的枕头是棉花填充物,并且体积不是太大的话,是可以放进洗衣机洗的,枕头太大,沾水过后,枕头变重,洗衣机带不动是没法洗的。

枕头是我们每天都会用的,一定要经常放在太阳下晒晒杀杀菌。 冰枕的话,用鞋刷沾洗衣粉刷干净就行了。 药枕晒晒就可以了。

枕头应该多久换一次

羽绒枕

属动物性纤维,蓬松、透气佳,但过敏体质或易流汗者不适用。羽绒遇水会结球。一般的使用周期为23年。

乳胶枕

弹性特佳的乳胶枕不易变形,透气性佳,表面平滑,瞒虫无法附着生存,适合有过敏体质的人使用,使用期限3--5年。

茶叶枕

令人喜爱的茶香能让人达到放松的效果。使用期限约1年--1年半。

化纤枕

由平价的人造纤维组成,但长期重压容易结块,建议每月日晒消毒一次,每三个月,或枕头变硬时,即可更换。

如何正确的洗枕芯

1 化纤枕芯

化纤材质透气性差,长时间使用后易缺乏弹性,变形结块,并会呈现出高低不平的状态。

使用此枕头的枕芯的亲们,平时除了勤清洗,还要注意常更换。清洗时,最好选用温和的洗涤剂,这样可以保护枕芯。

对于喜欢机洗亲们,在把枕芯投入洗衣机前,最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这样可以很好的防止枕芯变形。

2 荞麦皮枕芯

对于荞麦皮、茶叶、药枕这类枕芯,由于其具有保健安神之功效,要是水洗的话,不仅影响保健效果,还会导致枕芯发霉。

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问题。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枕芯填充物倒出,筛除碎屑,并将其放在阳光下晾晒。

3 羽绒枕芯

使用羽绒枕芯的亲们注意了,这类枕芯不宜机洗,最好选择水洗。

水洗时,可以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洗好后,不要拧太干,拧太干容易导致羽绒结团。可以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并放在阴凉处晾干。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这样的话可以让羽绒蓬松柔软。

4 良良枕枕芯

良良枕芯选用草决明,菊花,淡竹叶,夏枯草等作为枕芯填充物。这种枕芯具有吸湿排汗,清凉透气,防止湿疹之功效。

良良枕枕芯不可以水洗,只能晒;枕芯如果很脏,如汗液积聚过多,可用干净的毛巾或者软毛刷灒洗衣液或洗衣粉反复擦拭,晒干即可继续使用。

长期不换枕头会怎样

引发呼吸道疾病

很多人都会忽略枕头的清洁卫生,而枕头恰恰是最脏的床上用品。

你呼出的气体、头皮分泌的油脂、污垢等都会残留在枕头里。而枕头里的真菌会侵入人的肺部,当枕头用久了,就会引发咳嗽等呼吸道疾病。

枕头过硬易打鼾

过硬的枕头也许是让你打鼾的罪魁祸首。因为枕头过硬,会将脖子卡在上面,使呼吸道角度改变,呼吸不顺畅,就会加重打鼾的程度。

不合适枕头引发猝死

有这样一项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60万人在睡眠中发生猝死。枕头不合适是引发脑溢血、脑中风、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因素。

不合理的枕头,会造成大脑缺血,引发脑损伤,同时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使得心脏缺血、缺氧,并加重疾病甚至诱发死亡。

枕头过高引发颈椎病

常常听说高枕无忧,其实并非如此。枕头过高会对颈椎带来不良的影响。使用过高的枕头,相当于你处在低头的状态。

而如果你每天工作8个小时都是低头伏案工作,睡觉也是低头睡觉,长此以往颈椎肯定要出问题的。一般而言,成人枕头的高度应该在10-15cm左右最合适。

不干净枕头毁脸

从护肤角度来讲,合适干净的枕巾则更为必要的。睡眠时的翻身,脸部总是会直接接触到你的枕巾,因此枕巾上的细菌和灰尘容易对肌肤产生危害。

使用超过一周的枕巾需要及时清洗并放在太阳底下晾晒,以阻止细菌的繁衍。不干净的枕头可是让你满脸痘痘的元凶。

美国堪萨斯城过敏与哮喘专家纽斯特罗姆博士说:即使枕头再舒服、再昂贵,使用6个月后也最好换新的。

因为枕头用久了,除了会聚集大量的可导致痤疮粉刺的污渍、油脂和死皮细胞外,还容易藏匿尘螨,它会诱发过敏体质人群发生过敏或哮喘,还会导致酒渣鼻、脸上长痘、头发油而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