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找个离婚的女人做老婆好不好

找个离婚的女人做老婆好不好

找个离婚的女人做老婆好不好?离婚的女人对性的态度是什么样的?我今年35岁离婚未生育,离婚一年后终于在母亲安排的相亲中,我找到了满意的对象。他叫张玉龙,同样是一个大学老师,离异半年。我和张玉龙的发展相当快,三个月时间,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可当我正式提出结婚的时候,他突然郑重其事地问我:我想知道,你离婚3年,又是一个人住,晚上一般怎么过的?

曾在一本杂志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单身女人的夜晚,你能有多少种想像,她们就能给你多少种可能。这话看上去足够暧昧,听上去还很过瘾,可道理何在呢?

少妇口述离婚后的夜生活

一位离异女士的苦恼周围有太多的人在有意无意地关注她:衣着打扮的变化,和某个男人单独相处的片刻,偶尔的晚归,甚至她家里有没有电视声她很无辜:我生活检点,人际关系单纯,为什么总有人说三道四?

这本是一篇琐碎庸常的文章,但在庸常的背后,她抛出了一句发人深省的质问他们凭什么关注一个单身女人的夜生活?

围城直击

主角档案:小可,银行职员,现居长沙

离婚女人门前是非多?找个离婚的女人做老婆好不好?

我得承认,刚刚离婚那些天,一到晚上,屋子里冷冷清清,静影孤灯,空虚和寂寞如影随形。所幸,我热爱跳舞。离婚后的那段日子,夜晚格外漫长,为了打发时光,我几乎隔三差五就进舞厅。

可以说,那段日子,我白天和晚上的判若两人:白天穿着职业装,坐在银行里,不是把钱拿出去就是将钱收进来。一到晚上,我就去酒吧忘乎所以地蹦。

不可思议的是,有人总认为进酒吧是件很暧昧的事,很多时候,我发现有些人明明是去迪厅跳舞发泄的,进门时却躲躲闪闪。

这一点我比他们直爽多了,往往在热舞的开头几分钟,我很快就进入角色,冲上舞台领舞。当发现下面很多人都跟着跳起来时,我总有一种成功感,好像自己是个制造狂欢的王后。

我喜欢用这样的方式观察生活。在我看来,夜晚并不暧昧,甚至比白天更透彻,所有的人都卸下伪装的面具,非常放松的随着音乐舞动。没有一点为生活所累的痕迹,这一点,离婚前,前夫也是非常认可的。

可离婚之后,一切都变了,我发现同事和邻居看我的眼光总带有一种轻蔑甚至鄙夷。

有些男同事就更无聊了,一逮住机会,就意味深长地调侃你现在爽啊,一个人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要么干脆未开口就先诡异地一笑:小可,昨天晚上到哪个酒吧潇洒?

有一次,一大清早,楼上的邻居就莫名其妙地冲我扮了个鬼脸:昨天晚上又在外面留宿咯?每次面对这些有意无意的打探,我心里都非常难过,可又不便于发作。

此后,我不得不注意起自己的行为来,去舞厅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晚上稍微晚点回家,生怕在楼道里遇到多嘴的邻居。

每天晚上一回家就把电视声音开到最大,以证明自己并没出门。突然觉得,离婚后,有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烦恼,以前想像的轻松自由仿佛荡然无存。

有人说,寡妇门前是非多,其实离婚女人门前一样是非多。好像一个女人被男人抛弃之后,总有一些阴暗的原因似的。

因为在银行工作,我平常比较注重个人形象,这一点离婚之前和离婚之后没有什么不一样,可不知道为什么,离婚后,我的衣着也好像成了在勾引男人的信号。

有个男同事,已经40多岁了,特别无耻。每天只要我换了一件什么衣服,哪怕就是一条丝围巾,他也要品头论足一番,说一说也就罢了,还要动手来摸摸,摸着摸着就不三不四起来。

我也不敢叫,只能躲。一个办公室就我们两个人,我怎么躲?这样的事情特别多。

可是我能怎么办呢?我要是去说,别人会不会想:你一个离婚女人,人家有家庭,你说人家欺负你,还没准儿是你勾引人家呢。我反而里外不是人。

有一天,时间接近凌晨两点了,我突然收到我一直很尊重的领导吴真的短信:你昨天穿着白裙子特别好看,能穿那条裙子出来跟我跳一次舞吗?

收到短信,我犹豫了很长时间,一直在想回还是不回,这个时候的短信,我如果回了表明我是半推半就,如果不回又担心他日后给我穿小鞋。最后我只好将手机关掉,装做睡觉了。

说实在的,有时候这工作我都不想干了,可是,我到哪儿再找一个收入这么好的工作?

我毕竟是个正常的人,我也害怕孤独。有时候,我忍不住又反问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我为什么不能去跳舞?我为什么要活在别人的眼光里?实在无聊的时候,我依然去酒吧发泄情绪,依然做领舞。

去酒吧的次数多了,是是非非的议论本来早在我的预料当中,可我不能接受的是,连母亲有一天也忍不住试探性地提醒我:酒吧那地方实在有点暧昧你干脆找对象结婚啊

有一天,母亲索性悄悄地问我:可儿,你离婚也有两年,经常晚上出门,有没有晚上把男人带回家啊,妈可是大学老师,这张脸要紧啊面对一脸沉重的老人,我也只好保持沉默。

或许是经不起世俗眼光的打磨吧,我最终答应了母亲跟她去相亲。

终于,在母亲安排的相亲中,我找到了满意的对象。他叫张玉龙,同样是一个大学老师,离异半年。我和张玉龙的发展相当快,三个月时间,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可当我正式提出结婚的时候,他突然郑重其事地问我:我想知道,你离婚3年,又是一个人住,晚上一般怎么过的?

这话很突然,而且带有某种不信任。我如实告诉了他,可还未等我说完,他就直接打断我:据说你还是领舞,在酒吧有很多人追捧。酒吧里的一夜情特别多,你听说过吗?

我讨厌听到这样的问题,当时我们就吵起来了,然后就是不欢而散。

3天没有见面,我也没给他电话。那天早上我刚出门,我的好友小荷就告诉我,张玉龙特意约她去喝茶了,问的也是我晚上的生活:有没有陌生男人去我家,我一般什么时候回,深夜上网时间多不多形形色色的问题都有,我终于知道独身三年,无论谁听上去,都会有各种联想的。

犹豫再三,我还是决定放弃这段恋情,还是继续独身吧,我可不想带着很大的心理压力进入婚姻。

跟张玉龙分手后,我有好长一段时间非常自卑,离婚女人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是非啊?难道没有人相信我的检点吗?

或许在很多人眼里,我所跳舞的酒吧,就是疯狂、极端、糜烂的人所出入的地方,我永远没办法摆脱那种如影随形的暧昧

这次恋情告终后,我再次说服自己不去酒吧和舞厅。而且不管干什么,我事先都会想到一句话离婚女人门前是非多。

大约有三个月时间,我一直闭门思过,日子也渐渐恢复了平静。可生活中的又一件小事,让我再度陷入伤感。

五一前夕,单位要组织一次大型的文艺演出,决定由我和人事部老王做主持。演出前夜,突然接到领导电话,说有重要领导参加,还带来了省里的节目,这味着我们之前背好的台词临时又要修改。

无奈之下,我给老王打了电话,为了不影响老王一家人休息,我主动提出去单位礼堂练台词。电话里,我明显感觉到老王犹豫了一下,但即刻就镇定地说,好,我马上过来。

折腾了大约一个小时,休息时,整个大礼堂就我们两人,我突然觉得有点尴尬。

就在这时,老王的电话响起,因为安静,我听的格外清楚:你喝醉了没有,张军呢?你别老给别人灌酒啊,他可没什么酒量

不用说,我就知道,老王出门的时候撒谎了,怕老婆知道是跟我在一起练台词。当时,我就有点难过,仿佛自己是个风流寡妇似的,让规矩男人惟恐避之不及

第二天,演出还没开始,我无意中听到两个领导跟老王挤眉弄眼:昨天晚上那么好的机会,你揩足了油吧有一个还直接一本正经地问他:排练完了,你未必还回家去了?

我强抑住心中的委屈把演出搞完,回家路上,遇到会计翠翠,老远就冲我喊开了:小可,昨天晚上没睡好吧,忙到天亮么喽?

我正准备发作,她居然还压低声音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我说句实话,老王是我们单位最有男人味的男人,呵呵你也不会亏

我再也控制不住了,厉声喝断了她:无聊,你想要自己找他去!骂完我就扬长而去。

风波并未平息,一连几天,时不时听到隔壁财务室有人大声地指桑骂槐: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只有做了什么事,才怕别人议论

我再也没力气去跟她们辩驳什么了,只有悄悄地离开办公室,一个人躲在家里痛哭一场。此时,哭成了唯一可以让自己平静的方式。

五一上班后,我一直没办法安静地上班,我一直在想,该用什么方式避免周围这些窥视的眼光。

也许,真的只能像母亲说的一样,唯一的办法只能再找人结婚,用婚姻来遮住好奇的眼睛,堵住那些说话没有分寸的嘴巴。

怀着非常沉重的心情看完这些琐碎的文字,我只能说,这依旧是个不公平的年代,同样是离异,同样是单身,绝对没有人会说离婚男人门前是非多,很早以前也只有寡妇门前是非多的说话,没有人说鳏夫的门前有是非。

很多年过去了,人们依然用男性的思维和视角在看女人,于是,离异单身的女人就要时时接受一些莫名其妙的、无形的监督,他们时刻要提醒自己,周围有一双双窥视的眼睛。对女性来说,这其实就是一种安全感的缺失!

显然,这已经不是个简单的情感话题了,早已成了社会问题,个人是无法改变这些观念的。

那么作为离异女性,首先你要明白,无论是朋友、同事,还是邻居,周围总有人有意无意地关注你的交往圈,关注你家的敲门声,关注你一个人的夜生活

这些关注是不能完全置之不理、我行我素的。

首先,它会影响你的再婚,影响你在单位的事业发展,甚至邻里和睦以及你的母亲形象等等。要知道,一旦公众形象被破坏,要再修复这种形象是非常困难的。

其次,即便你不打算再婚,如果你始终活在流言里,也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尤其是在我们这种传统的国度里,公众形象尤为重要。

那么,单身女士该如何维护良好的形象,如何面对无处不在的窥视呢?我个人认为,两个字透明。

这里的透明纯粹是指男女交往。

第一,一旦有了男友,不宜遮遮掩掩,即便你不打算结婚,也要及时主动向亲朋戚友介绍。

第二,娱乐消遣不宜单独行动,尽量与同事朋友一同参加,既可增加感情,又可规避流言。

很明显,当一切透明的时候,即便有人想窥视,想制谣,也会有人主动给你辟谣的:你凭什么这么关注别人的私人生活。

单身女人的寂寞期 找人填床靠谱吗

空窗期很好理解,没有爱人也没有想爱的人,感情处于空白间隙期。空床期这个概念就很玄妙:单身没有伴侣的,空床;有伴侣但没有性关系的,空床;有伴侣但分隔两地的,也是空床。

仔细想想,空床期这个概念涵盖的范围其实非常广:单身未有男友的,空床;有男朋友但没有同居的,空床;有伴侣但分隔两地的,也是空床。这是一种怎样的生活状态,孤枕难眠还是自由无忌?

经历过空床期的女性们一定深有感触,当夜幕袭临,整个世界只得一张大床。寂寞慢慢潜入内心,白天里再坚强的外壳是否会在这一刻轰然崩塌

总之空窗和空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前者是情感状态,后者是性生活状态。没有人愿意处于既空窗又空床的双空阶段,张爱玲说,在枕头上,还是两个人比一个人要好。

于是,有的女人会爱上一种运动或一部缠绵的韩剧,有人会成天抱怨弄得内分泌失调,也有人选择找一个临时情人暖床那么,你呢?如果迫不得已,来面对这样的境况?

每个成年的单身男女,都会在某些时刻情感处在空窗期,一个人寻寻觅觅,又走走停停。身体也就跟着进入了空床期,说不寂寞那是假的,说不需要除了是自己出了毛病,床的那一半都长荒草了,那冷寒会随着身体冰到了心里。

常常在这样的一些时刻,有的人就会把爱不爱先摆在了一边,找个人来填床,满足那一刻的生理与心理需要。

当情感落单时,你会找个人来填床吗?男人,多半会,反正身体的寂寞对于他们来说,一定是比精神的寂寞难熬,所以做的或许比想的更多。

女人,多半也会,只是因为没有情女人很难进入状态,上了床又不那么容易下床,所以想的女人多,真做的却不多。很多单身男人都不会闲着,就算对女人有着再多的不屑,他也会向往那温柔乡里的一刻消魂。

于是,他床上的荒草不过是移到了自己心上,一度疯长。很多的单身女人却就那么任床荒着,即便她那一半有燕舞莺歌,另一半也塞满着不为人言的寂寞,一度荒凉。

而且,能接受填床的女人有不少也是因为爱着对方,可遗憾的是,没有几个男人会只因为上过床就爱上了你,不过是把你当成是送上门的便宜,占了也就占了。女人却很难把上床看成是也占了男人家的便宜,结果从心理上就先输给了男人,那生理上的愉悦更是因此而打了折扣。

填床,对于那些渴望情感温暖的男女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情,也不会被主流道德观所认同,但我宁愿相信选择找人填床的男女,他们背后都有着这样那样的无奈,因为从感情上来讲,谁也不愿意把自己就当成了仅是性器官需要摩擦的动物在发春。

这一夜过后,总会有春痕残留,我不相信你就能在太阳升起时每每都潇洒地做了别人的路人乙,只怕伤心是难免的,不说是强撑的。我们如果忍受不了身体上的寂寞,就要忍受精神上更大的失落,久而久之,你对正常的男女情感就容易产生偏差,那荒芜下去的就不只是一半的床了。

眼面前都好像是男人玩得不亦乐乎,实际上那是他吃定了女人玩不起,如果女人在事后真比他跑得快,受伤的就一定是男人了。有时候,男人不珍惜,是因为女人总是不舍得他伤心。

我们谁也没权利把道德范畴扩大话,管天管地还要管别人上床睡觉,单身男女不愿忍受身体的空床期找人填床本是私情,可是游戏就要守规则,填床的对象你可要是看好了。否则,太随便了安全卫生都无保障,就别说什么真快乐了,那房前树窝边草的你要一通乱啃,只怕更会落得个众叛亲离,如果再把同事或朋友也弄上了床,这床越填越空虚,甚至多出了心灵的负累。

当然,想办法填补情感空窗,永远比临时找人填上空床更靠谱,要知道,推不开自己的心窗就进不来新的气息,即便有人恋上了你的床,离爱情或许依旧是个路途遥遥。

空窗期快乐指南:

1、独处的能力

空窗期的女人要学会独处。再好的朋友也不能每时每刻陪伴着你。要学会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旅行要学会给自己买花,给自己买钻戒,让自己高兴。不一定非要恋人才能令你的生活充实,一个人也能快乐。千万不要为了寂寞就随便找个人恋爱。

2、健康的体魄

单身生活最怕生病,那种没人照顾的寂寞感,可以把你的乐观心情统统摧毁。

每个星期花几个钟头上健身房、游泳、打球;间中到一些女人会所享受享受香熏、SPA 、按摩对自己身体的投资,是永远不会亏本的。身心健康的你,才能在空窗期里保持快乐。

3、知心的好友

空窗期女人一定要多储备一些知心好友。

他们能陪你逛街吃饭、陪你唱歌看戏;他们能帮你度过单身时期最落寞的时刻;在你最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赶到,来温暖你。

4、可以寄托的爱好

跳肚皮舞、玩杀人游戏选择一种爱好,可以让你永远保持活力。寂寞?靠边站吧。拥有一种爱好,不但改变你的生活方式,还能帮你认识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下一份美丽的爱情就这样诞生呢?

5、爱惜自己的心情

不要因为单身就蓬头垢脸!随时随地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你的美丽不是为了给某个人看,你的美丽是为了自己的好心情。参加一个纤体疗程;每天为自己的皮肤做一个保养;让自己保持最佳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