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孩子是不是亲生土办法

孩子是不是亲生土办法

很多夫妻生了孩子之后,发现孩子长得不像爸爸,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现实中有不少这种情况。那么孩子是不是亲生鉴别的土办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亲子鉴定最简单方法:

网恋后闪孕闪婚

去年6月,23岁的武汉女青年李某在网上结识了大她4岁的武汉男青年叶某。两人很快聊得火热,同年8月第一次见面,一见钟情,并很快同居。不久,李某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叶某。叶某欣喜之余,当即同意结婚。

新婚一个月后,李某回娘家探亲。3月20日,李某回家,叶某脸色铁青,认为李某回娘家一住就是个把月,完全没把这个家当回事,遂让李某交出钥匙,干脆回娘家去住。已有7个月身孕的李某负气出走。

妻子生下女儿,丈夫拒不认亲

此后,叶某在网上找到李某,询问其身孕情况。远在广东的李某赌气回应:不用你操心,孩子已打掉了。夫妻间便再无联络。

6月初,李某突然通知叶某,她已生下一名女婴。叶某大吃一惊,他怀疑李某抱养了个女婴,好开口向他要钱,遂拒绝认伢,也不配合给女儿上户口。李某无奈之下返汉,在多次沟通无果后,向硚口区法院仁寿法庭递交离婚诉状,并要求叶某支付抚养费。

叶某强烈要求做亲子鉴定。

怎么做亲子鉴定?

1.DNA亲子鉴定

它是目前做亲子鉴定最常用方法,这种方法取样也比较简单,血液、体表毛发、以及口腔细胞都可以,非常方便。

原理:正常情况下,人一共有23对染色,每一对都是两条,一般都分别来自于父亲和母亲。检测的时候只要对一定数量的DNA位点做检测,如果分别和父母一样,那么就是亲生的,否则就存在疑问了。如果只有1-2个位点不匹配,就要加做一些位点的检测,因为有基因突变的可能。3个以上的位点不匹配,基本上就不是亲子关系。

2.血型亲子鉴定

这是给二者的血型做测试,对比他们的血型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原理:孟德尔遗传定律指出,人类的血型会被遗传给下一代,所以子女的血型与父母的血型有着重要联系。目前有多种血型系统来可以鉴别出是否亲生,而检测的血型系统越多,那么准确度也越高。

此外,上个世纪专家们发现白血细胞的抗原也可以拿来做为参考数据,配合血型系统检测可以达到比较高的准确性。

3.染色体多态性亲子鉴定

这个是在上个世纪80年代发现的,医学家们根据通过染色体的多态性来辨别是否为亲生。

原理:正常人的染色体形态大多有些很微小的变异,而这种多态也是会遗传的。不过这项技术主要是技术人员观测并且做判断,所以准确度还不是很高。

亲子鉴定最简单方法

其实以下8条符合任何一条就能早搞清楚了,不要等到孩子大了再瞎怀疑。极少数例外是,孩子发生基因突变。

1. 成年头形

头横幅与前后之比例(横幅/前后)>0.80的为扁头,比例<0.80者为长头。

父母都是长头,成年子女不可能是扁头。

2. 头发

分卷发,直发。

父母都是直发,子女不可能是卷发。有些卷发不明显,可别瞎怀疑。

3. 前额发际

有两种情况:①前额发际向脑门突出一三角形发突,②前额发际平齐。

父母都是平发际,子女不可能是三角形发突。

4. 眼皮

双眼皮,单眼皮。

父母都是单眼皮,子女不可能是双眼皮。有些内双不明显,可别瞎怀疑。

5. 睫毛

分长睫毛,短睫毛。

父母都是短睫毛,子女不可能是长睫毛。

6. 耳垂

分有耳垂,无耳垂。

父母都是无耳垂,子女不可能是有耳垂。

7. 耳垢

亦称耵聍。即外耳道的分泌物,黄色或棕色,有保护作用。分湿耳垢,干耳垢。

父母都是干耳垢,子女不可能是湿耳垢。

8 . 卷舌

把舌的两侧边抬高卷曲,如同英文字母U形,即为卷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