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毛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吗

毛豆发芽之后还能吃吗

毛豆,又叫菜用大豆,就是新鲜连荚的黄豆。

毛豆是一年生的农作物,茎粗硬而有细毛,它的荚作扁平形,荚上也有细毛,所以人称为毛豆,新鲜时,豆荚嫩绿色,青翠可爱。

毛豆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等人体必需氦基酸比较多,仅蛋氨酸比较少。这与一般谷类食物正好相反。

故大豆与粮食混吃可以互补,大大提高了大豆及粮食的营养价值。大豆含有多量脂肪.并且为不饱和脂肪酸,尤其以亚麻酸含量最丰富。

这对于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作用,大豆中还含有约1.5%的磷脂。磷脂是构成细胞的基本成分,对维持人的神经、肝脏、骨骼及皮肤的健康均有重要作用。

但是常吃毛豆的人会发现,及时是放到冰箱里面冷藏,时间久了拿出来,毛豆还是会发芽,那么发芽的毛豆能吃吗?

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是不可以吃的,因为会有轻微的致癌物质产生。其实豆类也一样,毛豆才发芽的话是不可以吃的,但是很少会有人注意到这方面,我们平时吃的豆芽都是等芽长长了才会食用的,因此发了芽的毛豆是不宜食用的。

正常的毛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蛋白质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豆类中还含有对维持人的神经、肝脏、骨骼及皮肤的健康均有重要作用的磷脂。但是当毛豆发芽以后这些成分就会发生变化,会产生胃痛腹泻等现象,影响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