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女人不结婚反而更幸福

女人不结婚反而更幸福

现在越来越多的90后女人不愿意结婚了,因为她们认为结婚不能带给她们什么,反而会让她们失去很多东西。其实,很多女人不结婚反而更幸福。来看看90后女人不想结婚的原因吧。

女人一定要结婚吗

如果女人没有结婚,一定会被自己的爸爸妈妈唠叨,知道女人出嫁为止。但是,女人一定要结婚吗?其实不然,结不结婚主要看个人。一些女人怕被婚姻所累及,因此,宁愿一个人单身。而有些女人则是非常渴望婚姻,迫切的想把自己嫁出去。

挣到第一个十万,是男人最想发财的时候;毕业一年,是女人最想嫁人的时候。如果那时阴差阳错地没有结成婚,多半要拖到二十八岁甚至更晚了。每当被别人追问为什么还没有结婚,我的不耐烦几乎冲破脑门:谁规定每个女人都必须结婚?

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常常为了寻找住房和实习的机会浏览报纸,于是一不留神看到了很多征友广告,跟国内的征婚广告很类似,但绝对不提婚姻这两个字。广告上或者说希望找个人发展长期的关系,或者说只需要短期的感情。刚开始我还看不惯,朝三暮四的人居然堂而皇之地登报表白!英国人民就不管管这种人吗?居然还有人给他回复!

可是当我回国之后,某些人一旦知道了我还单身,就都张罗着帮我介绍对象,几次不成就恼羞成怒,懒得理我,还在背后说怪话,此时我感觉出英国人民的好了,管你单身已婚从一而终水性杨花还是有怪癖,都不过问,绝对尊重别人的隐私。后来随着自己的感情经历的增多,我渐渐看明白了,有的阶段真的不适合结婚,也有的人真的不适合结婚。

太年轻的时候别结婚

年纪轻轻,挣钱是困难的,快乐却来得简单。工作难找,报酬少少,生活里出现的每一个男人都似乎是改变生活状态的机会。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就是在我们毕业一年后举行的。大学时代同时喜欢霍洛维茨和斯汀的她,照例涂上两斤面粉去拍了婚纱照。挑的是北京最好的影楼,所以效果不错,据说像萧蔷。照片拍好后被镶进相框,挂在客厅的电视机上头,方便每晚和大她九岁的老公聚众观看肥皂剧时观摩赏析。

婚纱照和电视机,这简直是每一个中国新娘的宿命。一年以后,她开始养狗。又过了一年,她眼眶红红地来敲门,要把狗送给我。我们因为一只两岁的京叭恢复了大学时代的亲密。夜晚,我们躺在床上,她恨恨地告诉我,是婚姻把她从一个女权主义者变成了宿命论者。有恨不觉年迟,一年以后的今天,她已经离了婚,有了小她三岁的男朋友,并且辞掉了即将下岗的工作,准备在市中心开个酒吧。

她的际遇在同学中间一时传为美谈。其他女生和她之间的差距也昭然若揭。当她和前夫像子君涓生一般天风海涛的时候,我们正就着大棒子粥和猪肉白菜馅饼啃中国文学史。她开始养狗,我们开始读研出国。她开始生恨,我们开始找爱。等到她要离婚的时候,我们也要毕业了。现在,她在学习调酒做提拉米苏,我们开始学做汆丸子,期望找个好男人每天一起吃顿热乎乎的晚饭。

有些女人的生活总是比另外一些女人慢半拍,然而轨迹是相似的,都不愧为各大专院校出来的学生读书、恋爱,然后挣钱嫁人。但三十岁初婚的女人比二十三岁初婚的女人平均离婚率要低很多,平均收入也要高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

高中时候最流行刘德华的《天意》:如果说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运谁也逃不离当时被政治老师作为反面教材大加鞭笞,说高考你们要是这样答题就是自作孽不可活。可是十几年之后,越来越觉得它的对。很多女人想安心做人妻而不成,固然有她当初决定结婚时头脑冲动,然而终究因为她不是那种人。

世界上总有人活在土里,也总有人适合活在天上。总有人在走,也总有人留在原地。总有人适合结婚,天天守着一个人和一种口味的饭菜而不厌倦,也总有人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审美疲劳,想换换口味,如同罗素结婚结到九十岁,而毕加索情人不断。如果不幸成后一种人,婚姻就成了地狱了,如果再不巧碰到一个暴力型醋缸的话就更惨了。

感情不是罪,可如果是婚外的感情,即使只发生在心里也被叫做出轨,会被别人跳出来批判的。有些人天生不恋家,不接受爱情和亲情的转换,需要纯粹的激情,这本不是错,关键看你选择什么样的生活方式。对这种人来说,结婚一定不是个好主意。谁抱着审美心态来和情人共处那我没有二话,如果是审美地和老公过日子,那真的,我告诉你,过一个离一个。

因为想过得好而结婚,又因为想过得美而离婚,周而复始,伤了元气。还不如学那些诚实的英国人在一开始就说:我寻求短期的感情伴侣。

喜欢独处的人别结婚

结婚意味着什么?把你的私人空间拿出来与另外一个人分享。此时你的一切陋习都暴露在他的眼中,如果他看不惯,又不像你父母那么宽容,抱怨几句然后就帮你收拾,这样的婚姻对两个人来说都是折磨。我在大学里就爱上过这样一位校友。人前光鲜英俊,人后邋遢无比。其实很多男人女人都这样,但这位老兄的特点是一点也不认为自己有问题,坚决不服管,我行我素。前几天大学同学聚会,听说他还是逍遥单身,我一点也不感到奇怪。这种人本来就不适合让别人介入他的生活。

一个女人,结婚还是不结婚无关大义,结了婚的女人像玫兰妮活29岁,没结婚的女人像奥斯汀也不过活41岁。那么几十年,真的无所谓的。想一想,孤独的单身,总是比痛苦的婚姻来得好些。要是两个人在一起觉得更憋屈了,不如自个待着的好。

女人不结婚的好处

1、不想被套牢

2、不存在家务纠纷

3、可以永远恋爱,不必柴米油盐

4、没有家累,挣多少花多少

5、我现在有爱情,有自由,可进可退,再好不过了

6、不用为孩子的教育问题而吵架

7、不会为看足球还是连续剧抢遥控器

8、疯狂泡网时没有人在旁边警告这个月电话费

9、不管收入多少,单身就总是贵族

10、不必去民政局办繁琐的结婚手续

11、不想做别人的义务厨师和清洁工

12、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13、不怕第三者插足

14、经济危机日趋严峻,不用养家就不发愁

15、半夜不会被婴儿的哭声吵醒

16、可以一直告诉自己,你还有选择的机会

17、不必千辛万苦的早起服侍孩子

18、我懒,结婚多累呀

19、朋友们不用为我的红色罚款单掏钱包

20、省得将来离婚

女人不要随便结婚,更不要随便离婚

老公不洗碗,过不下去了!

实在过不下去就离了吧!

离婚是给情感破裂的两个人重新拥有爱情和幸福的机会。

离婚现在很正常,不快乐的婚姻就结束它吧!

离婚已经变得正常化,女人们不再像上个世纪初,死守着破碎的婚姻和一个差劲的男人白头偕老,受尽一辈子的气,她们开始不再担心成为失婚人士会抬不起头,甚至勇敢地追求新的幸福。

有人说,结婚很正常,为什么离婚就变得不正常了呢?这不是像公园的两个出口,一个进,一个出吗?凭什么说进入公园欣赏风景游乐的人就正常,玩累了从出口离开的人就不正常了呢?

是的,不爽就可以休了对方,女人与男人一样有选择离婚的权利。关于婚姻,我的一个女性朋友刘嘉怡是这样评价的:女人天生就应该具有和男人同等的权利,包括离婚。

刘嘉怡有个5岁的女儿,结过一次婚,也离过一次婚。她大学毕业的时候,在工作上遇见了前夫刘健。刘健是大银行里的项目经理,为人正派,经济条件也不错。用嘉怡的话说:当下我就喜欢上他了,觉得放走这个男人实在太可惜了。所以,在交往的第3个月,我就买了鲜花和戒指向张伟求婚。当时,刘健整个人惊讶得说不出话来。等他镇定下来,就答应了我的求婚。他说没见过我这样特别的女子。

刘嘉仪和刘健顺利地结婚,住进了花园中心区250平方的大房子,甚至大摆流水宴。在同年龄的同学中,嘉怡出尽了风头。

只是好景不长。年轻的时候,总是想到激情,没有想到婚姻。嘉怡谈到自己的婚姻开始变得神色黯淡。她说:跟刘健生活无趣得很。我喜欢在家里张扬,甚至赤裸地走来走去,他害羞地别过脸,甚至狠狠地教育我一番。我是标准的夜猫子,他却说这样肝脏不能排毒。你想想多无趣。好,OK,我接受他的生活方式,尊重他的生活方式,问题是他不能强迫我按照他的要求去生活。

我当时非常惊讶,结果你们就分手了?嘉怡点了点头,是我主动提出分手的。难道他没有挽留?有,不过我拒绝了。当时,他知道你已经怀孕了吗?嘉怡说得非常平淡,知道。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不离婚的原因。我完全有能力抚养我的小孩。我觉得婚姻既然过得不快乐就结束它,毕竟我们结婚是为了幸福不是为了不幸。

像嘉怡这样闪婚、闪离的人不在少数,甚至成了一种时尚。她们认为自己有独立的人格,独立的个性和独立的经济能力,完全能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她们口口声声说结婚和离婚是一种平等的自由,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呼吁社会大众要公平对待她们。

只是,离婚是正常化,非随便化。随意地提出离婚,实质上是不想面对婚姻的困境,希望借离婚来逃避现实。面对困难的时候,什么都不做当然很容易,既然过不下去了、不幸福了,那就离了吧。只是,轻巧说这话的人常常没有为婚姻付出过什么,连努力都懒得去尝试,就判了婚姻死刑。这个男人霸道,你过不下去,不爽了,你提出离婚。那么下一个呢?如果下一个男人不霸道,你又会不会嫌弃他太冷漠呢?从来就没有完美的男人和完美的婚姻,能获得幸福婚姻的人,往往是敢于承认婚姻中存在问题,并乐于去解决问题的人。这就像我们的身体需要疾病来帮我们发现问题,而掩饰问题,最终只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发生。一个离过一次婚的人,并不代表有了经验能过好下一次婚姻,这是婚姻与公司的不同。相反,在第一次婚姻里解决不了的难题,会延续到下一段婚姻中,直到将之解决为止,否则你就需要一直跳槽。

蹲过监狱的人也许看起来会很牛,但从婚姻这座围城里出来却从来不会让女人魅力大增,只能说这是一次人际关系处理失败的案例。不经努力就提出离婚的女人,不管多年轻都不再是少女而是少妇,使你行情大跌。随便离婚,你就会从高高在上的公主变成普普通通的公鸡,没有了往日的骄傲,没有了往日的光彩,只剩下孤家寡人不甚悲凉。

因为不了解而结婚,因为了解而离婚,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在开始的时候,就好好地了解一下呢?何必要等到米已成粥才来谈了解呢?又或者说,婚前婚后他判若两人,他原来不是这个样子的,现在变成这样了我接受不了。我觉得了解一个人要用心,一个人要变也不是一瞬间的事,他又不是孙猴子,关键是平时要留情,在日常相处中就要先搞清楚这个人适不适合做自己的结婚对方,毕竟换来换去总给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添麻烦多不好呀!

不管别人把结婚和离婚当成了什么样的一种时尚,你都别跟风,跟一个男人过一辈子不是什么老土的事,不要轻易结婚,也不要随意离婚!

记住:婚姻不是恋爱,好聚不一定好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