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关于生二胎专家的建议

关于生二胎专家的建议

现在生二胎的人群越来越多,现在生二胎真的好吗?生二胎负担真的很重吗?关于生二胎专家的建议是什么呢?如果现在还不知道的朋友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关于带孩子的问题

只要孩子一落地,就需要有人看管,白天哭晚上闹,只靠自己一个人肯定吃不消,所以,一定要有和谐的公婆关系或者能够有时间奉献且身体好的父母。

关于工作

一旦要决定生二胎,就会影响工作至少两年的时间,从怀孕算起,到孩子不吃奶,这段时间,不能好好地专注工作,一定会分散精力。

关于老公

一定要有一个靠得住的老公,一定要培养老公帮忙分享带孩子的习惯。不然,孩子落到自己身上,就会感觉身心疲惫。

关于老大

一旦有了第二个孩子,老大就会失去了宠爱,所以这个孩子必须有这心里准备,照顾弟弟妹妹。

女人生二胎的注意事项

两次分娩的间隔时间

这是为了让子宫能够得到更好的恢复,保证身体完全调整好才可以生二胎。如果第一胎是顺产的话,那么,恢复期相对较短,一般只要经过1年,产后女性的生理功能基本恢复,经过检查之后,输卵管、子宫等生殖系统情况正常,就可以考虑怀第二胎。

妈妈原本的身体情况

随着年龄增大,不少妈妈都可能有轻微的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平时可能觉察不出来,一旦怀孕,身体各项机能和激素水平的变化都会将这些隐性的疾病诱发出来,不仅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更会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同时,因为有过一次孕育经历,尽管你可以很快适应第二次怀孕,处理起各种孕期反应来也会得心应手。只是在正常情况下,这次你的肚子比上次大得更早,并且比上次更大。

女人生二胎的标准

1、只有一个孩子,经病残儿医学鉴定机构鉴定为非严重遗传性残疾,目前无法治疗或者经系统治疗仍不能成长为正常劳动力或者将严重影响婚配的,大意就是你目前的孩子不具备正常的生活;

2、一方为二等乙级以上因公致残的军人、武装警察、公安民警、见义勇为人员,或者一方为烈士,这一政策是为有功的英雄开设的;

3、一方系丧偶者且只有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的,这个大家是最明白不过的了;

4、一方系离婚者且只有一个孩子,另一方未生育的;

5、一方从事井下作业连续五年以上,现仍从事井下作业,只有一个女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