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喜欢穿黑衣服的人性格

喜欢穿黑衣服的人性格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黑色,因为黑色代表保守、正义、无私,象征耿直刚毅、黑色也有稳定、庄重、沉静,格调高贵优雅。所以有很多人选择穿黑色,那么你知道穿黑色衣服人是什么性格呢?那么下面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解一下吧!

喜欢穿黑衣服的人性格

心理学家认为,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视觉,而对视觉影响最大的则是色彩。

从穿着者自身性格上说,喜欢黑色的人,大体可以分为两类,即善于运用黑色的人和利用黑色进行逃避的人。

大多精明而干练。他们一般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能很好地处理各种局面。他们想让别人在黑色中感觉到自己的理性和智慧。

在正式场合,黑色晚礼服、黑色皮革套装、黑西服,都表现了人的优雅和高雅风度。并且只要搭配得当,黑色同样可以给人以十分摩登的感觉。

但这与衣服的款式和质地有很大关系。至于后者,黑色也有消极悲哀的象征,在特定的环境下着黑色给人以恐怖害怕压抑的感觉,很容易让人与丧葬联系起来。

总而言之,黑色是一个茅盾又包容统一的颜色。黑色使人感到神秘、恐怖、压抑,有精神压抑感;黑色代表保守、正义、无私,象征耿直刚毅。

黑色也有稳定、庄重、沉静,格调高贵优雅。正是这样的颜色,才能带给人以如此丰富的心理暗示及情绪影响。

选择黑色衣服的逃避心理

挑选衣服时,选来选去最后还是选了黑色的人大多属于这一类人。这种人更偏向于内向,他们害怕别人对自己品头论足。

因而买衣服时常挑黑色,这样才不会太显眼。其实,这是一种逃避心理,黑色虽然能阻挡压力感和紧张感,更好地保护自己。

但与此同时也会使自己长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害怕与外界更多的接触。

讨厌黑色的人有什么性格特点

另一方面,也有不少人讨厌黑色,这大多是因为黑色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负面印象。

事实上,黑色的确是比较容易招人讨厌的颜色,它给人的负面印象较多,比如绝望、不幸和不安、封闭等。

喜欢黑色的人的性格

喜欢黑色的人,从性格上大体可以分为两类,即善于运用黑色的人和利用黑色进行逃避的人。前者大多生活在大都市,精明而干练。

他们一般拥有打动人心的力量,能很好地处理各种局面。他们想让别人在黑色中感觉到自己的理性和智慧。

有的女性喜欢穿黑色,大部分时间都穿黑色的长裙和长靴,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她们希望借此营造出一种高贵、神秘的感觉。

与此同时,她们似乎也想隐藏什么。不过,这类性格的人中,有不少非常有自信,甚至还有些固执。喜欢黑衣服是什么心理

喜欢黑色的人虽然有两种不同的性格,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并非从小就喜欢黑色,而是因为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事才开始喜欢黑色的。

如果能回想过去的经历,锁定开始喜欢黑色的时间点,也许能找到人生中的分叉点,从而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性格,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

不同的个性就有不同的穿着打扮

经常穿大方、朴素衣服的人性格比较沉着、稳重;为人真诚厚道,工作、学习很认真,办事原则性强,具有高度的责任心。

工作起来踏实能干,比较含蓄,不爱张扬;遇事沉着冷静,理智处理。但这类人的不足是,太过于本分,没有创新能力,缺少魄力。

经常穿单一色调衣服的人大多比较正直、刚强;理性思维较强,感性思维较弱。

经常穿淡颜色衣服的人个性比较开朗、活泼;谈吐能力较好,擅长交际。

经常穿深颜色衣服的人不太爱说话,性格比较稳重,显得很有城府,很老练;遇事冷静,深谋远虑,一般人很难与他耍心计。

经常穿五颜六色、款式独特衣服的人虚荣心比较强,爱成为外人注目的焦点,爱表现、张扬;但太趋于流俗,缺少秀美的成分。

这类人特别任性,不听他人的意见,有独断专行的特点。他们爱自作聪明,其实很愚蠢,往往把事情搞得更糟糕。

经常穿过于高档华丽的衣服的人也是有很强的虚荣心,并且自我显示欲、金钱欲很强,是金钱主义的典型物质崇拜者。

经常穿流行时装的人他们的衣服跟着时尚走,流行什么就穿什么,毫无自己的主见,也没有自己明确的审美观。这类人情绪波动大。

多具有朝秦暮楚的个性,很不守本分。

经常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服装与款式,不受外界干扰的人独立性比较强,有超人的判断力与决策力;并具有很强的自主性与毅力。

一旦制定了自己的目标,就努力完成,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经常穿同一款式衣服的人性格大多比较直率、爽朗,对自己有很强的自信心。这类人态度端正、是非分明;做事认真负责。

大胆果断,显得非常干脆利落;对人很讲义气,很遵守诺言;但有时候有清高自傲的特点。这类人自我意识比较浓,立场很难改变。

经常改换衣服的人以女性居多。她们的衣服特别多,一天能换好几次。这类人爱炫耀,爱张扬,特别挑剔;待人不够真诚,做事是个完美主义者。

喜欢穿无袖汗衫的人他们的性格比较奔放、放荡不羁;但对人十分随和、亲切。这类人目标不大,爱顾眼前利益,有享乐主义色彩。

做事率性而为,不墨守成规,我行我素,喜欢突破、创新;自主意识比较强,常常以个人的好恶来评判一切。你如果损害了他们的正当利益,他们毫不手软,会讨回公道,决不姑息。

经常穿长袖衣服的人个性比较传统守旧,为人处世喜欢循规蹈矩;对新事物持排斥态度,没有创新精神。这类人热衷于争名逐利。

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定得很高;但是能吃苦耐劳,适应能力比较强,即使在很艰苦的条件下照样能干出一番事业,所以很受人尊重。

这类人爱当领导,喜欢夸奖,很注重自己在他人心目中的形象。言谈举止都很讲究,衣着很严肃,很庄重。

经常穿宽松自然衣服的人多是内向型的。他们自我意识特别强,常常以自我为中心,比较孤僻,不愿与别人共处,爱独来独往。

这类人大多很孤独,有时也想和别人交往,但总不能接受别人的缺点与不足,最终还是成为孤独者;做事也缺乏信心与魄力,但比较聪明,思想有比较独特的见解。

经常穿紧身衣服的人虽然喜欢穿有约束的衣服,但性格是很开放不拘的;最不愿意受约束,常有叛逆心理,但力量微弱。

容易被世俗的势力打倒,想超脱又做不到。这类人做事比较干净利落,生活很检点;女性的话会很温柔,富有同情心。

穿着马虎的人穿衣服很不讲究,马虎邋遢。这类人缺乏机密性与逻辑性,但很有实力。他们富有积极性,对工作认真负责,待人热情。

从事某项工作说到做到,有始有终;但缺点就是不喜欢别人指出自己的缺点,面子心理很重。你一旦在面子上与他过不去。

就会对你有报复心理。所以,你要谨慎地与这类人打交道,因为他们心胸比较狭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