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游泳池的水干净吗

游泳池的水干净吗

很多人都比较喜欢游泳,那么游泳池的水干净吗?其实很多人会在游泳池里做这些事,这些事情可是会让人脸红的,这些事情你有可能会经常的做,一起来看看吧。

下面先看一个小调查吧,看完之后你会发现泳池的水好干净。

1、17%接受调查的成年人承认自己曾在公共泳池里小便。

2、78%的人相信其他泳者会在泳池里小便。

3、35%的人未经淋浴就进入泳池。

4、73%的人相信其他泳者不会首先淋浴。

5、只有36%的人在进入泳池时会在意水的清洁程度。

6、63%的人不知道被污染的泳池水能导致疾病。

所以说游泳池中拥有大量的细菌,在游泳的时候你在喝几口水,可能就会对身体健康有影响,所以选择干净的游泳池就相当的重要。

怎么分辨泳池的水是干净的?

用眼睛看

确保可以看到泳池底部的排水口,为安全起见,同时要确定排水口的盖子是牢固的,避免排水口吸人而导致意外死亡。

池水要清澈透明,至少和自来水是一样的。先看水面上有没有肉眼可见的灰尘和其它杂碎的东西,再站到泳池的侧面穿过水面看第四、五泳道线,如果看不到说明水质不好。

用鼻子闻

这个方法可以粗略判断消毒药的使用量是不是明显超标,进了泳池后,如果有较重的刺鼻味道,也就是我们说的漂白粉的味道,说明消毒药可能过量。

PH值检测

有条件的可以使用试纸检测pH值,泳池的pH值应该为7.2~7.8。

不可忽略的游泳保健措施:

游泳前后向眼内滴一些常用的消炎眼药水,可以达到预防红眼病、沙眼等疾病,上岸后,首先要去卫生间排一次尿,用淋浴洗澡并用浴液或香皂进行全身擦拭,可以有效的去除残存在身上的污垢、细菌及病毒。

用棉签将耳朵内的水分擦干防止中耳炎的发生,建议游泳时戴泳镜、耳塞,尽量自备毛巾、拖鞋、浴巾。将换下来的衣服最好放在自带的塑料袋里再存入更衣柜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