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42岁怀了二胎感觉很累

42岁怀了二胎感觉很累

很多人都想要二胎,尤其是以70后为代表,不过很多人怀了孩子生了孩子之后就后悔了,因为怀孕生子是一项非常巨大的工程,需要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如果你想要二胎的话,建议你一定要考虑清楚了。

42岁的何女士大女儿15岁,现在第二次怀胎38周。早上5点多的时候,还在睡梦中的她突然觉得肚子一阵阵痛,想来后她发现大事不妙,羊水破了,于是赶紧叫醒家人前往医院。真的很幸运,如果再晚一点,我和宝宝都会有危险。42岁的何女士心有余悸地说。

到医院后,医生本来把她的手术安排在第二天,但是在插导尿管的时候发现有血尿,于是医生紧急将她的手术提前,马上为她进行剖腹产手术。

打开腹腔后,医生发现她的子宫前壁几乎全层裂开,仅有一层透明的浆膜层,如果浆膜层破裂,子宫流到盆腔,母子都灰常危险。手术过程中,何女士出现大出血,医生为她输了大量的红细胞和血浆,最后宝宝顺利出生,是个男婴,7斤6两。

医生说,何女士之所以会发生子宫破裂,这和二胎的生育时间有关,两胎时间两个太久,子宫切口的疤痕会逐渐变薄、张力变差,子宫破裂的可能性就增加。

42岁生二胎容易遇到的风险:

1、易难产大出血

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产道和会阴、盆骨的关节会变硬,不易扩张,子宫的收缩力和阴道的伸张力也较差,有的高龄产妇分娩的时候宫口开得慢,甚至开不了,以至于分娩时间延长,容易发生大出血和难产。也正因如此,高龄产妇的剖宫率比一般产妇要高。

2、照顾两个孩子精力不足

一个宝宝的时候,或许只是刚开始升级妈妈那会,你会显得手忙脚乱;不久后你就适应并喜欢上了妈妈的角色,并且做得得心应手不亦乐乎,于是想着再多生一个。当你真正的有了二宝的时候,你就会深感精力有限,力不从心!一个孩子的时候,孩子总有累的时候,当孩子累了休息的时候,你也可以趁机休息一下,才有精力陪孩子玩和做一些其他事情;如果有两个孩子,两个孩子的作息肯定不可能一样,一个孩子睡着了,另一个孩子还精神着呢,看样子还要折腾很久才能睡,好不容易等这个宝宝睡了,还没缓过劲来,另一个宝宝已经睡醒,这样的车轮战术,你是否应付得来呢?

3、夫妻的甜蜜时光更少

只有一个宝宝的时候,经济压力没那么大,妈妈也没那么累,等宝宝睡着了,夫妻还是可以尽一番鱼水之欢,享受甜蜜时光;可是如果有了两个宝宝,爸爸的经济压力大了,会将更多的时间放在工作上,更多的时间会在想怎么能赚更多的钱;而妈妈由于要轮番照顾两个孩子,精力有限,等到宝宝们都睡着了,忙活了一天的爸爸妈妈也累得不想动,只想躺着睡个好觉了,因此,恩爱缠绵的甜蜜时光就更少了。

为了自己和宝宝,42岁生二胎需要提前做的检查:

卵巢功能评估

二胎时代来临,若卵巢老了,还能赶上这班车么?来看看你的卵巢状况吧。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生殖科徐丽清博士介绍,医生多采用多项指标综合判断卵巢年龄,结合生理年龄、临床症状及B超及基础性激素及AMH(必要时)一起评估。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既往月经周期规律,而现在周期缩短、月经量减少的趋势;或者月经稀发甚至闭经,均需及时到医院就诊,了解下卵巢功能。

◎B超

月经周期的任何时期均可进行,但能准确反映卵巢库存的是在月经来潮的第3天左右进行检查。在B超下,可以看到卵巢里很多的小卵泡,这些小卵泡就是卵子住的小小房子,这些小卵泡医学上被称做窦卵泡,窦卵泡的多少能很好地预示库存的量。

◎基础性激素检测

和女性的大姨妈一样,性激素也是周期性变化,不同时间检测性激素意义不同。而评估卵巢年龄则需要在月经第2-5天来检测基础性激素,就是通常我们常说的性激素五项或六项。分别为卵泡刺激素(FSH)、黄体生成素(LH)、雌激素(E2)、孕激素(P)、雄激素(T)、泌乳素(PRL)。能反映卵巢年龄的是前面三项,而其他几项是反映女性体内的其他内分泌状况。但对于月经稀发或已经闭经3-6个月的患者,B超提示卵泡小于1cm的人,为备孕再检测性激素,已没有意义了。

◎抗苗勒氏管激素(AMH)

抗苗勒氏管激素的发现,有如人类发现了新大陆一般,让生殖界乃至妇产科界的医生都兴奋不已,因为这个激素能更灵敏及更准确地反映卵巢的储备功能。近年来,国内许多中心也有陆续开展该项激素的检查。AMH可以在FSH、E2及B超检查尚未发生变化时反映开始衰退的卵巢功能。其检测时机比较方便,在月经周期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检测。目前,国内外研究表明,AMH<(0.5-1.1)ng/ml,往往预示卵巢功能减退;而AMH>11.8ng/ml,则可能与多囊卵巢有关。

总之,其实医生多采用多项指标综合判断卵巢年龄,结合生理年龄、临床症状、B超、基础性激素及AMH(必要时)一起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