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什么是现代式丧偶婚姻

什么是现代式丧偶婚姻

什么是现代式丧偶婚姻?超过6成的女性都认为,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必修课,结婚不过是为了给父母一个交待。因为她们对中国式婚姻已经失望,男人无法在婚姻中承载她们的寄托。女人结婚后不仅要养孩子,还要做老公的妈

超过6成女性都认为,婚姻并不是人生的必修课。更多的人是为了结婚而去结婚,觉得年纪也到了,该结婚给爸妈给自己一个交代了。为爱结婚的人越来越少,如果婚姻不能让你快乐,那为什么要结婚呢?

有情感专家就表示:中国式婚姻的若干功能:合法地繁育后代、便捷地获取性、共同分享财富、互相承担赡养义务、保持社会结构稳定,等等。随着社会发展,当这些功能可被其他形式的两性关系替代时,不结婚的人就自然越来越多。婚姻不应当成为你人生的负担。不结婚,本就是你应有的权利。

那么当下很多婚姻,中国的丈夫们到底是做了什么,让他们的妻子们如此嫌弃?

答案恰恰是:他们什么也没有做。

他不回来更好啊,回来了还要给他做饭,洗衣服,让他陪孩子玩一下就是把孩子丢在一边自己玩手机丈夫果然如山,山一动不动啊!

很多妻子跟我说:你以为我在婚姻里最大的委屈,是他出去泡小三吗?不,是我想离婚却连个离婚的理由都没有。

他不出轨但也不奋斗,他不家暴但也不经营,他说这就叫过日子,但在我看来这是混日子。

如果说,有个十分得体的法律名词叫做:行政不作为;那么中国现有婚姻面临的最大挑战,可能就是处在婚姻不作为状态下的老公,和精神世界逐渐成长的中国妻子之间的矛盾。

我的朋友曾经问我:为什么近几年,家庭妇女做微商这么流行?

那是因为,这是唯一让她们能够顾及家庭,却又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的一个职业毕竟对于很多中国丈夫而言,他觉得自己对家庭的贡献就是:我又没有出轨!

在这种条件下,如果你还想要得更多,大概真的只能得到一句话:你还想要怎么样啊!

从此,面对一个下班回家躺沙发玩手机的老公,你挑不出他的大错却也无力指责他的懒怠,想到家里的奥迪自己的迪奥孩子的奥利奥,一个稍有危机感的中国妻子,都不可避免地在刚刚结束了疲惫艰难的生产哺乳期之后,就迅速进入一种挣钱养家的模式里。

这个时候,有一个不指责你折腾的丈夫已经是万幸,更多的依然是我的晚饭呢?我的内裤呢?我的袜子呢?

很多妻子们在忙完一天之后,看着毫无精神交流,也无心分担家务的丈夫,心头大概都有这么一句:你是不坏,但要你也没有什么用。

婚姻是两个人的修行,当一个女人可以自己吃饭,自己睡觉,自己赚钱,自己带孩子,把男人该承担的,女人全部一个人承担了,那还要这个男人干什么?

很多时候,大家都谈公平,那看看这公平吗?

女人一结婚,一生孩子,她的世界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男人的世界依旧是一样,没说赚钱很轻松,但是就只是赚钱,女人要赚钱还要做很多她自己以前从没有做过的事情。试问公平吗?如果女的在家做全职太太,男的会因为女人没有赚钱而嫌弃,女人出去赚了钱,又要顾及孩子,还得照顾家庭,你说谁累?

很多女人现在都不愿结婚,很多男的都巴不得早点结婚,试问下婚姻对谁更好了?爱情是相互的,其实女人辛苦一点没有关系,但是总要给爱吧,总要有对等的回报吧,如果连爱都没有,还出轨,觉得野花比家花香,还不停数落自己的女人,那么试问下,女人为什么还要这种丧偶式婚姻?这婚结得真没意思,还不如离了。